杜特蒂狂轟西方別惹我 菲國決定終止菲美演習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僅百天,因強悍掃毒手段,與美國的關係急轉直下,今天他激昂的批評西方,不要自以為比他聰明。與此同時,菲國防部長也表示,已向美方轉達杜特蒂終止菲美聯合軍事演習的決定,並稱即使美國撤銷對菲律賓的軍事援助,菲方都有能力應付。

就職百日 狂批西方國家 別惹我

《法新社》報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百日,今天在他的家鄉納卯市(Davao)發表演說,大罵西方批評他掃毒的人,還問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有沒有膽罷免他。

杜特蒂說,他不受西方恐嚇,不打算結束平均每日造成超過33人死亡的反毒行動。「要罷免我嗎?用CIA嗎?隨你去。」據悉,稍早傳出杜特蒂指控CIA計劃暗殺他,但未提出任何細節。


杜特蒂批評「西方的人」,不要自以為比他聰明,如果批評家質問他,他會準備許多道題目反問他們,「如果他們答不出來,回家吧,你們這些**(髒話,隱去)。我會把你們踢走,別惹我。」

除了狂轟批評他的西方人士之外,他也將之前把自己比作屠殺猶太人的希特勒,向猶太族群道歉,但他說,他不會停止掃毒行動。

據菲國官方數據,自杜特蒂6月30日上任至今,發動掃毒行動,警察「法外處決」已經1,523人,另1,838人則在不明原因下死亡。


通知美方 終止聯合演習

與此同時,菲律賓媒體引述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在1場座談會上表示,杜特蒂總統尋求「外交政策自主」,不希望太過依賴美國人。

羅倫沙納表示,即使美國撤銷對菲律賓約1億8千萬美元的軍事援助,菲方都有能力應付。並稱,菲律賓正考慮向中國和俄羅斯購入軍備,他會在短期內到這兩個國家磋商。



羅倫沙納還說,已將杜特蒂終止菲美聯合軍事演習的決定,通知美國國防官員。不過,美方仍然希望明年可以繼續與菲律賓舉辦聯合軍事演習。

杜特蒂在9月30日訪問越南時向當地菲僑說,10月4日至12日舉行菲美兩棲登陸演習,將是他任內最後一次菲美聯合軍事演習。杜特蒂的任期將於2022年結束。

當時,羅倫沙納回應媒體詢問時說,將向杜特蒂問清楚之後再做回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