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分5類 你屬於哪類?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Angus Reid民調公司和加拿大廣播公司一項對數千加人的信仰、價值和身份認同綜合調查結果發現,在加拿大價值這一問題上,很難找出哪種觀念占主導地位,而幾乎並列的有5種。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報導,Angus Reid執行主管科爾(Shachi Kurl)說,加拿大人雖因一些共同的價值聯合成一個整體,但也因各自的生活地方、族裔背景、個人特點和預期等,存在很大差異。

調查發現,在LGBT(同性戀)和原住民權利、宗教與房屋自主權重要性、醫療、環保和許多其他公共政策問題上,受調者觀點雖存在分歧,但分析後基本可歸成以下5大類。

寬容革新派(14%)

這類人多為年輕人,受過大學教育,多生活在城市,強烈支持政府為原住民提供更多支持,更大限度接納LGBT人群,認為加拿大應鼓勵文化多元化。

政府支持派(19%)

這類人中,女性和政治中間派人士比例最集中,分別占60%和48%。這類人對媒體和政府信任度高,支持女性職場平權運動,多較支持政府對經濟更多干預。

謹慎懷疑派(25%)

這類人中,在政策立場和性別分配上,雖各佔一半,但多不信任媒體或政府會代表其最大利益,多認為媒體和政府誇大恐襲威脅。

有信仰的傳統派(20%)

這類人中,高達83%的人認為人們應公開發揮宗教信仰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多反對安樂死和更大程度接納LGBT人群。這類人中,農村人口和移民人口比例最大。

自由創業激情派(22%)

這類人中,2/3為男性,半數年齡過55歲,1/4家庭年收入過10萬,多不願政府過多干涉經濟,反對大型國有企業中的兩性平權監管幹涉,認為應減少社會保障和福利。

相關視頻:加拿大有五類你屬於哪一類?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