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知多少?最便宜10萬美元換護照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近年來,投資移民炒得挺火熱。越來越多的國家通過吸收移民投資獲得收入,而投資者則通過支付一定數額財產作為投資,換取當地的居留權或公民權。關心投資移民的朋友,請看下文。

投資移民的價格

投資移民不同的國家,價格規定也不同,目前最便宜的是西印度群島島國多米尼加,只需100,000美元(加上部分申請費用),當地政府對個人面談通過後,就能成為當地公民。

投資移民火熱的原因

據《海外情報社》的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稱,投資移民越來越興盛的主要原因是:一、在目前的地緣政治環境下,人們開始尋找政治、經濟相對安全的國家。二、人們出於房地產和稅收規劃方面的考慮。

移民目的地國願意大開國門的原因

移民目的地國願意大開國門迎接移民,原因是移民給這些國家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

如聖基茨島和尼維斯雙島國家,在1984年已設立投資移民項目,2013年,投資移民項目流入的外來資本占該國GDP的25%。

再如歐洲國家葡萄牙,2014年該國的移民收入占國家外商直接投資的13%。

研究調查顯示,2014年全球範圍的投資者,他們在投資移民項目上花費了二十億美元。

投資者願意移民的原因

不只是投資目的地國受惠,投資者們也可以從目的國的居留許可或成為公民中受益頗多。

投資者帶著全家永久移民到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這些國家後,可以獲得更廣闊地域的免簽特權。這是許多歐洲投資移民項目的最大賣點。

因此,目前投資移民已經成為增加移民個人護照能免簽國家數量的重要手段。

投資移民的隱患

隨著投資移民的火熱,人們也開始擔憂投資移民帶來的一些問題:投資移民過程中的是否透明?是否可能存在洗錢、逃稅等現象?是否存在安全隱患?是否有罪犯通過該方式逃脫到其它國家?

專家表示,假如移民目的地國過度依賴投資移民項目,會給國家經濟帶來巨大隱患。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