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御琴5564萬元港幣拍賣 創清代樂器世拍紀錄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日前,清朝乾隆皇帝御制湘江秋碧琴,以5564萬元港幣的價格拍出,創下新的中國清代樂器世界拍賣紀錄

10月5日,蘇富比拍賣行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國藝術品秋拍會,清朝乾隆皇帝御制湘江秋碧琴在此次拍賣會上,以5564萬元港幣拍出,創下新的中國清代樂器世界拍賣紀錄。該琴最初估價為2500萬至3000萬元港幣。

湘江秋碧琴全長101厘米,為《乾隆十年秋補桐書屋制》款。據報導,古籍記載乾隆皇帝登基以前,曾於補桐書屋讀書,書屋門前種有兩棵梧桐老樹,相廝相伴。後來,雙桐相繼枯死,乾隆憶舊,於是下旨以其木材製成四琴,各賜其名並題詩,湘江秋碧琴正是其中之一。

拍賣會上,另一件乾隆皇帝御用之物,青玉太上皇帝之寶交龍鈕方璽,以9148萬元港幣拍出,成為當日最高成交價拍品。

據報導,此次中國藝術品秋拍會上,還包括明末清初的黃花梨木傢具,以及明朝萬曆年間的五彩瑞獸紋蓋罐等拍品,本次拍賣會成交總額達1.4億元港幣。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