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雙喜臨門 小車送書 玫瑰閱覽室再開放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經過兩年多的翻修,位於42街、第五大道的施瓦茨曼大廈(Stephen A Schwarzman Building)公共圖書館玫瑰閱覽室重新開放了,讓李蘭帶您去看看。

著名的玫瑰大廳閱覽室在關閉兩年多之後又重新開放了,遊客們川流如梭、不願落下一處美好畫面,而紐約人也已經開始享受新的環境了。

紐約公共圖書館媒體總監Angela Montefinise:「你能感受到百年的歷史文化的氣息,人們喜歡待在這裏,特別是在曼哈頓有這麼一塊兒安靜的地方很難得。」

位於第五大道、42街的施瓦茨曼大廈(Stephen A Schwarzman Building)公共圖書館是紐約公共圖書館的主館建築,被稱作「人民的宮殿」((The People’s Palace),無論是資深紐約客還是過客,都對它情有獨鍾。

中國遊客過小姐:「玫瑰閱讀室在電影裏出現過,所以很想來看一下,期待中覺得應該很漂亮。」

中國遊客朱先生:「我們進來圖書館後覺得有殿堂般的感覺,而且很多人通過這個圖書館改變了命運,給人很多知識、力量和鼓舞,我覺得這是一個城市的正能量,我覺得到這邊來很享受。」

2014年5月,一朵標誌性石膏裝飾花從天花板墜落,導致有百年歷史的玫瑰閱覽室被關閉、進行全面的翻修。

紐約公共圖書館圖書借閱系統副總監Theresa Myrhol:「所有900朵裝飾花全部被加固,希望它們至少能維持又一個『百年』,除此之外,壁畫和石膏內部也都進行了翻修,讓他們變得堅固。」

除了玫瑰閱覽室重新開放,新的圖書遞送系統也開始進行試運營。新系統不再依賴於傳送帶的動力,而是讓每輛車都有自己的「大腦」。

紐約公共圖書館圖書借閱系統副總監Theresa Myrhol:「現在軌道代替了傳送帶,每輛車都能負責自己的行動,即使有問題出現,我們只要拿走問題車輛,整個系統仍可以照常運行。」

每輛小車負重30磅、可以在橫向和縱向的軌道上以75英尺/分鐘的速度行進並保持平衡。目前24輛送書專列僅在布萊恩公園的圖書館地下倉庫和圖書館的1樓與3樓閱覽室之間運轉,軌道行進時間約為5分鐘。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