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投票率之二:投票關係到切身利益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上一次講到在歷屆總統大選中,華裔的投票率都比較低,這有可能是因為文化傳統上的差別,不適應這種民主制度。其實如果大家都能了解到是否出去投票和自己的利益息息相關,那麼可能就會有更多的人參與。

有的華裔可能覺得自己太忙,沒有時間去投票。這樣做真正受到損失的是自己。

美洲同源總會會長Edmond J. Gor:「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人出去投票,然後你說,我們的路壞了,需要修。但是你不投票的話,那些政治家們一般不會聽你的。他們會說,我不在乎,我要把錢放在投票人數多的地方,每個社區都有路要修呀。」

今年涵蓋部份中國城的J選區分配到的城市建設資金最少,不知道是否和華裔的低投票率有關係。因為在美國,政府資金的分配,你要交多少稅,你所在的學區能夠得到多少資源等等,這些由政府官員決定。政府官員往往是選舉產生的,他們會注意傾聽出來投票的人群。

美洲同源總會會長Edmond J. Gor:「一個公民不去投票,就等於是說我不在乎政府在做什麼,不在乎我交多少稅,路壞了有沒有人修,小孩子接受的教育質量如何,警察局和消防站離我家近不近…。」

他表示中國城內現在有一個警察局和離我們很近的消防站,以及幫助低收入人群的希望診所,就是因為華裔能夠發出自己的聲音,社團去努力爭取才得到的。

哈瑞斯縣選民辦公室官員Du-Ha Nguyen:「你想提高自己的聲音,你想人們聽到你,你就得投票。你的票就是你的聲音。」

下一期我們將繼續探討如何應對投票中可能遇到的語言障礙,交通不便等具體問題。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