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紐約期油3個月多來首次升穿50美元,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紐約期油3個月首次升穿50美元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產油國,將在下星期舉行會談,討論石油凍產問題。受到消息帶動,紐約期油升穿每桶50美元至50.18美元,是6月24號以來首次超越50關卡。

2. 德意志銀行宣布再裁員1000人
德意志銀行宣佈將再撤裁1000人,加上原先的裁員3000人,在德國共裁員4000人。
德意志銀行並表示將在全球裁員達9000,讓銀行更具競爭力。

3. 前諾貝爾獎得主:義大利將會離開歐元區
前諾貝爾獎得主約瑟夫(Joseph Stiglitz) 認為,歐洲與美國擁有相似的經濟結構,但是美國經濟從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中逐漸恢復,歐洲卻沒有。他預測義大利和其它歐元國家,將在數年內離開歐元區。他並表示抑制歐洲經濟成長的因素是單一貨幣。

4. 日本富士通電腦部傳將併入聯想
日本第二大電腦製造商富士通(Fujitsu)的電腦部門,傳將與中國電腦品牌聯想成立合資企業。雖然為合資,但聯想出資過半,新公司將會由聯想主導。但富士通表示目前還在評估,沒有定案。而聯想方面則回應:非聯想正式發表的內容,聯想從不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