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樂機場藏恐怖份子?! 法航飛機曝頻被動手腳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法國航空公司近年發生多起地勤人員惡意破壞飛機的事件,其中包括一起切斷駕駛艙和引擎連接的惡性事故。為了確保飛行安全,巴黎戴高樂機場對其員工進行背景調查,並增加機場情報人員的數量。

據法國情報部門向法國媒體表示:「我們注意到在商業航班起飛前發生大量異常事件。看似是蓄意破壞。」目前法航已經有10名員工受監控。

情報人員指,發生過的最危險的事,是數架飛機的駕駛艙和引擎之間的繼電器失靈,幸虧機組人員在起飛前例行檢查時,注意到飛機發出的故障警示燈。

後經情報調查很快發現,被懷疑的蓄意破壞者是一名轉信伊斯蘭教的法國員工。他被情報人員盯上後,很快就失蹤並前往也門。

還有一些破壞力較低的事故,例如約有40輛飛機的燃油加註口蓋上被塗鴉上「真主偉大」的字樣,一名飛行員在發現塗鴉後拒絕起飛。

另外兩名法航員工被懷疑違規潛入維修機庫。這兩名員工隨後被開除。

其他的極端事件也時有發生。今年8月,一名機場跑道工人拒絕引導一架飛機進入擴展塢,原因是機長是一名女性。

法航還曾一度發現,從洛杉磯經過巴黎飛往以色列的飛機上電子顯示屏顯示的飛行軌道上,「以色列」被「加沙地帶」所代替,「摩洛哥」被「伊斯蘭國」代替。法航隨後承認了這些地點名稱在顯示屏上被篡改。

法國情報部門一名情報人員向法媒表示,情報部門面臨臥底恐怖份子的問題。

去年11月份的一次針對戴高樂機場員工的安全調查發現,有73名員工被懷疑為伊斯蘭極端分子,其中有些人還在被國家關注的名單上。這些人進入敏感區域的權利隨後被取消。

自今年春天起,戴高樂機場就開始增加情報人員,在原本10名情報人員的基礎上增加了30人。

(記者張旖旎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