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無窮 董事長定下來年神韻之約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神韻交響樂團10月1日下午在高雄市舉行首場演出,中西合璧的演奏,讓許多觀眾都深深沈醉在樂曲中,一位企業董事長還說,早就定下明年的神韻之約。

企業董事長許正吉:「只有四個字,回味無窮!神韻棒,看到那個我們高雄所有的觀眾,每一個人的熱情然後,看到了交響樂團指揮那欲罷不能的那個情況,我是覺得可以感受到大家都非常喜歡,這是令人感動的一刻。

神韻交響樂呈現華夏內涵的大雅正聲,打擊樂與西方樂器間的創新溶合,帶給聽眾前所未有的音樂響宴。

腫瘤醫學會理事長簡志彥:「《草原曠鼓》這一首,因為基本上很少有這個,我們在聽一些交響樂,很少有這種鼓樂,跟後面的那個交響樂,match在一起,非常的清新,然後非常令人感動。」

企業董事長許正吉:「因為我個人很喜歡二胡琵琶,或者東方的樂器,那神韻的交響樂團,可以把西方跟東方的樂器整個連結起來,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東西,我個人非常喜歡。」

簡理事長特別提到,他在美國的恩師Eugene Nicholas Myers,目前是匹茲堡歌劇院董事長,看過神韻交響樂曲演出後,特別寫e-mail告訴他,一定要來看神韻交響樂團

腫瘤醫學會理事長簡志彥:「就是非常令人感動,指揮感覺非常的有活力,能夠應該說都可以把握住每一個樂曲,還有每一個那個音樂的節奏。」

企業董事長許正吉:「因為我在第二排,可以非常清楚看到每個演奏者,在詮譯音樂的一個他的一個演奏中的一個律動,對,那種非常專注在他所扮演的角色,我認為每一個人我都看得很清楚,就覺得神韻在這個部份做的很好,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且我看到那個指揮非常有意思的,他非常棒。」

時而輝煌尊貴,時而英姿勃發,一首首曲子背後的內涵與詮釋,許正吉說,他早就約定明年看神韻,還要帶著小孫女一起,讓她看見不一樣的中西文化交溶。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林美華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