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六歲兒童被打死 市長震怒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10月是「全國防止家庭暴力月」(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Awareness Month),紐約市各種提醒民眾防止家庭暴力的活動,卻以一起悲慘的家庭暴力事件為開幕。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昨天(10月5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將對保護兒童的系統進行改革,並表示任何涉案的人一定要付出代價。白思豪在整個記者會上表情嚴肅,言辭間透著憤怒。

9月26日,6歲的扎米爾(Zymere Perkins)在公寓中被發現失去知覺,送醫後不久就不治身亡。警方的初步調查顯示,扎米爾是被他母親的男朋友、42歲的史密斯(Rysheim Smith)毆打致死的。

因為扎米爾在冰桶里大便,史密斯用一根木質掃帚把打扎米爾,直到這個可憐的孩子全身軟下來。史密斯再用T恤把扎米爾掛在廁所的一個鉤子上。

驗屍官發現,扎米爾身上有多處骨頭被打斷後在癒合的過程中,而且看上去是在不同的時間被打斷的,扎米爾的身上還發現了很多淤青。

有媒體透露說,驗屍報告顯示,扎米爾長期受到虐待,但是最近兩個月連續被打得很嚴重。扎米爾的母親、26歲的帕金斯(Geraldine Perkins)正是在兩個月前從收容所搬出,帶著扎米爾和她的男朋友住在一起的。

調查員在他們所住的公寓里發現,裡面沒有電,冰箱裡有腐爛的食物、長著霉。事後,史密斯和帕金斯都被逮捕並被控危及兒童福利,史密斯說他當時並不在家,而帕金斯則表示是史密斯的錯,自己的錯只是沒有阻止史密斯。

兒童保護系統亡羊補牢

扎米爾之死不只是家庭暴力的問題,還顯示紐約市的兒童保護系統可能存在問題,目前兒童保護的主導機構是兒童服務局(Administration for Children』s Service)。

媒體報導說,扎米爾的母親因為虐待兒童被調查了五次,但是從來沒有被剝奪孩子的監護權。扎米爾死後,兒童服務局的五位當事人被調查,包括兩名兒童保護專家、兩名主管以及一名經理。這五人首先要接受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的調查,等地區檢察官的調查結束以後,紐約市政府的調查還會繼續。

市長白思豪對於扎米爾之死十分震怒,並表示要改進初步的改革計劃包括加強對第三方合同服務商的監督,教育局、警察局與兒童服務局更多部門間合作,增加培訓等。白思豪表示,扎米爾的案件讓他想起2006年發生在貝福德-史岱文森(Bedford-Stuyvesant)的7歲女孩尼克茲瑪麗(Nixzmary Brown)被打死的案件,在這一案件中,也是事先有多起虐待的指控。

對於此前兒童保護局局長卡麗安(Gladys Carrion)「不能保證每一個孩子都安全」的說法,白思豪予以糾正,並表示「我們的系統就是要保護每一個孩子的。」不過,他說難點在於,很多時候有孩子被虐待市府不知道,所以他建議市民,如果遇到孩子被虐待及時撥打311,如果孩子有生命危險則直接撥打911。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