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教大學生電話談真主 嚇壞西南航空引爭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美國一名穆斯林大學生登上西南航空的一架飛機後,在電話中與對方聊了一句「真主」,被一名懂阿拉伯語的乘客聽到引起恐慌,男生因此被趕下飛機,引發社會熱議。

這名大學生現年26歲,名叫馬克祖米(Khairuldeen Makhzoomi),2010年從伊拉克以難民身份來到美國,畢業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治科學專業。

今年4月,馬克祖米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登上西南航空班機,等待飛機起飛時,用手機與遠在伊拉克巴格達的叔叔通電話。電話中,他興高采烈的用阿拉伯語告訴叔叔,自己在頭一天參加了一個晚宴,見到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掛上電話之前,他說了一句:「Inshallah」,意思是「真主的意願」。

馬克祖米看到他身邊的一名女乘客驚訝的看著他,他誤認為是自己說話的聲音太大,並沒在意。沒想到2分鐘之後,警察來到他身邊,請他下飛機。

警方隨即搜查了這名男生的口袋等,並問他為什麼在「今天的政治氛圍下」仍在說阿拉伯語,並在確認他是安全的後,由西南航空給他全額退還了機票費用。他之後購買了達美航空的班機,飛往目的地奧克蘭。

「美國是一個自由的土地,人們遵守法律。怎麼可以這樣羞辱人?真的讓我震驚。」《獨立報》10月6日引述馬克祖米,「我曾生活在薩達姆時代,我知道被差別對待的感覺。」

報導介紹,美國伊斯蘭關係理事會(CAIR:The 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已經就這一案件,向美國運輸局提告,指控西南航空對穆斯林乘客涉嫌種族與信仰歧視。

「我們不希望(這種事情)成為『常態』。」CAIR人權協調員Saba Maher說,「我們正在尋求聯邦調查,讓運輸局追查西南航空的責任。」

馬克祖米正在申請碩士課程,他表示,美國給了他「最佳的教育,太多的機會。」讓他非常感恩,「美國是我們的家。我們沒有另一個家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