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機密 美國安局合同商前雇員被控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商一名僱員, 因涉嫌竊取政府高度機密文件,周三(8月5日)正式被起訴,當局已在8月將他逮捕。

現年51歲的馬丁,住在馬利蘭州,他已經在8月27號在家中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調查人員在他的家中及車內找到美國政府被盜取的六份機密文件。周三,馬丁因涉嫌竊取政府高度機密文件,正式遭到美國司法部起訴。

美國當局指控他竊取國安局用於侵入俄羅斯、中國、伊朗以及朝鮮等國的機密電腦程式原始碼。聯邦調查局表示,馬丁起初否認拿走這些文件,但後來承認。

馬丁如果被判有罪,將面臨至少10年有期徒刑。若罪名成立,也間接指出美國國安單位的保密作業存在瑕疵。

美國司法部透露,馬丁曾任職的博思艾倫諮詢公司,也曾經雇用過盜取機密文件的斯諾登。不過,美國國安局官員強調,這不是另一起斯諾登事件。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周三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對安全部門人員的愛國情操很有信心。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總統很有信心,絕大多數在政府安全領域工作的人,特別是我們的情報人員 – 我們在情報單位的專業人士,是真正的美國愛國者。」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