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御醫」叛逃至韓 三胖病情成焦點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負責為金正恩全家診療健康的醫療中心採購設備及藥品的朝鮮官員叛逃至韓國,吸引外界關注,好奇他是否會透露外界一直諱莫如深的金正恩的病情。

現年32歲的金正恩曾在2014年9月「消失」數週,之後11月復出開始手拄拐杖,走起來一瘸一拐。近一年多來,儘管金正恩看起來健康,但身材顯著變得更加粗壯,讓外界懷疑他已經繼承了父親的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病症。

儘管金正恩的身體健康情況似乎是朝鮮政府最機密的情報之一,但隨著朝鮮負責為金正恩家族採購醫療設備的官員叛逃韓國,這一秘密或將被揭開。

《每日電訊報》10月6日報導,這名叛逃者是朝鮮衛生部的一名官員,駐紮在北京朝鮮大使館,專門負責給奉化醫療中心提供專屬性質的醫療器械和藥品,比如購買一些稀有的、貴重的醫療儀器等。奉化醫療中心負責金正恩及家人的健康檢查和治療。

報導透露,這個人很可能是金正恩的「絕對親信」,否則不能擔任執行此類採購藥品的任務,他很可能掌握著金正恩個人身體狀況等極為機密的信息,因此他的脫北必然對金正恩政權造成巨大打擊。

韓聯社消息,這個官員是在9月下旬和家人一起叛逃的,現在正在接受韓國情報官員的詢問。

此前,金正恩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公眾面前,外界曾傳出金正日健康不佳的傳聞。韓國情報部有可能會詢問這位叛逃官員有關金正恩的健康狀況

2014年9月,金正恩一度消失了好幾個星期,到了當年11月,有人看到他手拄拐杖,走起來一瘸一拐。

2011年12月金正恩上臺後,在短短幾年內體重顯著增加。外界猜測,由於大吃大喝,他有可能也繼承了他父親的高血壓和糖尿病。

還有其它報導稱,駐北京朝鮮大使館裡至少還有一個外交官叛逃,韓國媒體稱他叛逃到日本,因為他的家人在日本,對此日本否認。

截至10月,今年至少有七名朝鮮高官叛逃到海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