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推特招親 谷歌迪士尼躍躍欲試
據報導,推特本周起將開始收到收購提議,企業雲端服務商Salesforce.com、谷歌和迪士尼等公司都可能參與競購。推特在廣告與電子商務等領域具有未挖掘的潛力,據估計,推特的價碼可能高達200億美元。

2. 孟山都Q4淨虧損1.91億美元
美國最大種子供應商孟山都公布,第四季度淨虧損1.91億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淨虧損4.95億美元。孟山都9月接受德國拜耳提出的570億美元收購,展望2017年,集團每股盈餘將在3.83至4.35美元,高於2016年會計年度的2.99美元。

3. 全球最有價值品牌 豐田第五
美國國際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公布全球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蘋果公司、谷歌連續4年位居第1與第2名,排行第3的是可口可樂,第4名是微軟。第5名是豐田汽車,這也是亞洲企業第一次進入前5大。前100大當中,日本企業有6家,包括豐田、本田、佳能、日產、索尼和Panasonic。

4. 本田與山葉將合作摩托車生產
本田汽車和山葉發動機宣佈,計劃在日本的50cc摩托車的開發及生產等方面進行合作,最快在2018年由本田為山葉代工生產。日本的摩托車市場受到少子化等影響而不斷萎縮,在1982年達到328萬輛高峰之後持續萎縮,到2015年只售出37萬輛。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