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艾利逼近海南廣東 大陸發藍色預警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10月6日,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颱風藍色預警稱,受今年第19號颱風「艾利」影響,預計「艾利」強度會加強,將向海南島東部至廣東西部一帶沿海靠近。

據陸媒報導,當天下午5時,台風艾利中心位於香港東偏南方約520公里的南海東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8級,風圈半徑100至150公里。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稱,福建南部沿海、廣東東部沿海有大至暴雨。「艾利」先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之後移速減慢,逐漸轉向西偏南方向移動。

10月6日至8日,南海東北部海域、福建沿海、廣東東部沿海將有7至8級大風,陣風可達9至10級。

10月7日至10日,「艾利」將在南海北部海面徘徊少動,強度緩慢加強,最強可達颱風級。

10月10日以後,「艾利」將向海南島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沿海靠近。氣象專家說,由於受南下冷空氣影響,「艾利」未來路徑和強度變化均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