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毛周賣國葬送南海11段線秘辛 島嶼當禮物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今年7月份,海牙常設仲裁法庭關於「中國大陸在9段線範圍內主張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的仲裁結果,牽出了有關「11段線」變「9段線」的真實歷史挖掘,中共的賣國醜聞也再次被曝光。

中華民國政府在收復南海諸島之後,曾於1947年12月公布了一張《南海諸島位置圖》,用11條斷續線,自越南以北向下延伸如舌狀,延至台灣蘭嶼附近海域,將整個南海包了起來。這就是「南海U形線」,俗稱11段線。

但中共篡政後的1953年,周恩來為了拉攏越南,將11段線中位於北部灣的2段線刪掉,變成9段線。

1957年,毛澤東和周恩來兩人,更是以中越兩國「同志加兄弟」的革命友誼和反美共同目標,將北部灣中心的中國「夜鶯島」(也稱「浮水洲島」),作為禮物秘密送給了越共主席胡志明。

《美國之音》披露,當時胡志明本來到北京,是想向中共借用夜鶯島建一個雷達站,以便提前偵查到美國軍機。卻沒想到中國的兄弟(中共)如此大方,幾乎沒費什麼周折,胡志明的請求就得到了應允。

報導稱,原海南軍分區的副司令馬白山將軍當時作為中方代表,前往夜鶯島與越南代表履行了「移交」夜鶯島主權的手續。而移交的一切準備工作都由上面安排,移交儀式上越南帶來了水果、點心,還派了一個文工團演出。

馬白山說:「1957年3月,上級指派我為代表,把浮水洲島移交給越南,越南來的代表,也是一個軍分區的副司令。當時有文件,說委任馬白山作為移交浮水洲島的全權代表,同去的還有當時的海南區黨委的一位副書記……移交時,部隊撤,老百姓不動。有的老百姓不高興,說我們是中國人,為什麼要變成越南人?其他設施,如商店等都移交。移交前,我去過這個島,島上漁民主要是捕撈近海的鮑魚。他們捕來的魚,賣給大陸,也販運到越南去賣。……」

雖然只是執行命令,但對於「送島」這事,馬白山在後來接受採訪時「不止一次沉重地說,看來我是做錯了一件事。」

越南得到「夜鶯島」後,將名字改為「白龍尾島」。

白龍尾島面積3.045平方公里,位於中國海南島與越南海岸的中間,在戰略地位上屬於極其重要地段,且海域漁業資源豐富。北部灣潛在的石油、天然氣資源如同寶藏,擁有白龍尾島主權者決定著3.2萬平方公里的領海和專屬經濟。

1992年12月9日,越南政府將白龍尾島單獨划出,設置白龍尾島縣。

時事評論員陳傑人教授表示,中共的一個顯著特點,是以意識形態來劃分敵我為最重要標準。「當你是我的朋友、是我的所謂的社會主義的同盟,我可以毫無原則的讓步,包括原來的越南、古巴、委內瑞拉、南斯拉夫、俄羅斯等等,我們都讓過很多,是一個意識形態的決定論。這跟中共當時建政之後,跟一些政治盟友形成妥協也是有關係的,但這種妥協的代價太沉重了。」

陳傑人教授還認為,領土是中國十三億多人民共同的家園,民眾應該有領土問題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如果將領土送出去,或者按邊界來劃分沒有徵得民眾的同意,將來必會成為被歷史譴責的對象。

事實上,贈送「夜鶯島」只是中共打著「革命外交」旗號下,所乾的諸多出賣領土事件的一例而已:1960年的《中緬邊界協定》,1962年的《中朝邊界協定》,1963年的《中巴邊界協定》,都是中共「革命外交」理念下的產物。

另外,《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也披露,江澤民曾出賣給俄羅斯的中國北方領土有幾大塊,一塊是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60多萬平方公里的「外興地區」,另一塊是烏蘇里江以東的「烏東地區」,有40萬平方公里,還有就是唐努烏梁海地區,有17萬平方公里,以及庫頁島,有7.64萬平方公里。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