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致命車禍翻倍 AAA和警方反64提案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將在11月進行公投64號提案,要求非藥用大麻在加州合法化。南加汽車俱樂部(AAA)則用數據提醒大衆,該提案未考慮大麻吸食者對交通安全的隱患,大麻合法化很可能增加道路殺手的數量。

在加州若能取得醫生證明,一般人也很容易取得藥用大麻。但對駕駛者來說,吸食大麻的危險,不亞於醉酒駕駛。

AAA交通安全主任Jake Nelson:「致命交通事故中,司機有近期大麻使用記錄的案例在過去一年裡從8%增至17%。」

然而大部份人並不知道,大麻的作用時間和效果要遠遠超過酒精。數據顯示,加州酒駕事故率在降低,而吸毒駕駛卻步步升高。

前白宮資深毒品專家Kevin Sabet:「大麻影響人體反射和反應時間,同時也影響對距離的判斷。」

專家指出,市場上的大麻含有其他成分,使其迷幻效果是原來的十倍以上。令人擔心的是,目前執法部門還沒有針對吸毒駕駛的測試標準,而64號提議案並未將此列入考慮。

前白宮資深毒品專家Kevin Sabet:「毫無疑問的是,64號提議案是由大麻產業內的人編寫、代表他們利益的,而不是以公共安全和道路安全為出發點的。」

警方指出,一旦該提案通過,大麻將變成了合法廣告的商品,對於青少年來說,危害難以估計。

加州警察局長委員會主席Ken Corney:「大麻汽水、曲奇和能量棒,都是以青少年為目標的,寫這項提議案的人是被利益驅使,而沒有考慮社區和青少年將犧牲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