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硅谷華裔參選 選戰不忘義工培訓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距離11月8號的選舉日越來越近,今年首次參選的硅谷四位華裔候選人正在積極備戰。爲了鼓勵更多華人參與到政治生活中,日前他們共同舉辦了一場「義工培訓」活動,讓大家知道該如何在社區拉票助選,來看報導。

當天的培訓包括四位候選人公眾演講與介紹、義工的提問與評價、現任官員的經驗分享等,讓參加的父母與孩子通過互動與練習,克服語言障礙,羞澀心理,能夠與人坦然交談。

小聽眾:「我想提出的一個建議是,你有一點超時了,大約超了60秒。」

菲利蒙聯合高中學區學委候選人袁倩:「這是必備的一個階段,尤其是草根因為沒有錢,沒有很多大佬的支持,沒有上層的這種關係,所以就需要更多的義工。」

現任庫柏蒂諾聯合學區學委潘欣欣:「大家學習的能力都非常的強,所以我覺得從2014年到現在2016年,大家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個人是保持非常樂觀的看法。」

儘管候選人辛苦的努力,面臨的壓力很大,甚至是感到精疲力盡,但堅持改變現狀自我做起的理念支撐著他們。

菲利蒙聯合高中學區學委候選人袁倩:「我們希望有自己的草根的代表,為自己發聲的代表,在這個決策層,這是大家非常共同的一個理念,所以讓大家非常齊心協力的來支持自己的候選人。」

硅谷華人協會理事祝凱:「很多議題就是我們身邊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而且每一票都很重要,每個人能影響幾票,那大家一起就可以影響很多票,可以改變最後的結果。」

儘管華人參政還有蠻長的一段路要走,潘欣欣認為這樣的活動值得鼓勵。

現任庫柏蒂諾聯合學區學委潘欣欣:「只要我們一直有人,持續的在參政的話,我覺得影響力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李霖昭舊金山灣區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