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常犯的5個錯誤有損健康,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水果的好處多,很多人都知道。但作為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的水果,很多人卻不一定了解吃水果的禁忌。日常生活中,水果只有吃得對才能吃出健康,那麼在吃水果時有哪些是常犯的錯誤呢?

水果常犯的5個錯誤:

一、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喝果汁比起吃水果要快速方便得多,但喝果汁會減少人體對纖維質的攝取,也會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的熱量和糖份,而吃水果不但能較完整地獲取纖維質,也比較容易產生飽足感。

二、水果無法取代正餐

雖然水果富含許多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但人體所需的營養十分複雜,無法只靠單一種類的食物來獲得所有營養,所以不論如何,都不能用水果來取代蔬菜,甚至是主食,單靠水果是不足以滿足人體對於營養的需求!

三、水果不宜吃過量

很多人在減肥時都會增加水果的攝取量,雖然說水果有豐富的營養,但同時有含有糖份,尤其是像芒果、西瓜、榴槤、釋迦等高熱量的水果,就需要特別注意食用量,以免不知不覺吃進過多的糖份及熱量。

四、水果切開後儘快食用


五、避免購買外頭切好的水果

有時候為了方便,很多人會選擇購買已經切好的水果來吃,雖然省事,但對於想要藉由吃水果來獲得營養的人來說,可能就不能如願了!水果一經切開,營養價值就會開始流失。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