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下面請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華爾街日報》
蔡英文:台灣不會向中共「屈服壓力」

台灣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談及兩岸問題,她說台灣不會向壓力低頭,但也要避免與北京衝突,她希望雙方能互相了解,並呼籲北京方面能與台灣對話。

在談及香港目前的現況、以及台灣的國際空間,蔡英文認為台灣追尋多年的民主過程,本身就是價值,可以作為其它亞洲國家的參考典範。

2. 《大紀元時報》
韓媒:朝鮮兩駐華高官脫北 希望前往日本

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說,兩名朝鮮駐北京高官,其中一人還是負責金正恩家族專用醫院的藥物進口。他們在9月28號左右與家人投奔日本駐華大使館,希望獲得日本政府庇護。消息並指韓國當局知道情況後,正爭取兩人前往首爾,不過目前未得到日、韓官方證實。

3. 加拿大《Metro報》
中共試圖阻止加拿大外長訪問西藏

加拿大外長迪翁表示,中共多年來一直試圖阻止加拿大外長探訪西藏,並阻止他們對西藏的資助計劃。迪翁說,中共雖然沒有拒絕加拿大訪問西藏的請求,卻會在旅途中設置路障,以及到了西藏會有各種限制來延誤行程。

4. 《聯合新聞網》
爬山石、翻護欄…紫禁城亂象不斷

中國「十一」長假各地景點吸引大批人潮,但遊客不文明行為給景區管理維護帶來不少「挑戰」。北京故宮出現紅牆上寫字留名、攀爬山石、翻越護欄等行為。另外,頤和園昆明湖人潮湧現,每天撈出1噸垃圾,據說湖區的8名清潔員每天打撈垃圾10小時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