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打乒乓球邊玩小提琴 這名音樂家真逗趣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波蘭莫扎特弦樂四劍客(MozART group)成立於1995年,在全球各地擁有眾多樂迷。他們以幽默的方式演奏古典音樂,讓音樂代替語言,成為笑聲和歡樂的泉源。在一次表演中,該樂團一名成員一邊以乒乓球拍擊球、一邊以撥弦的方式演奏小提琴,把觀眾都逗樂了。

從一段YouTube視頻可以看到,莫扎特弦樂四劍客的一名成員在其他人在演奏時,只顧著以右手拍擊乒乓球,似乎玩得不亦樂乎。突然間,他移動到座位旁,以左手取小提琴,顯然想起了什麼點子。

正當其他成員不解其意時,該名成員開始演奏法國作曲家比才(Georges Bizet)所譜寫的歌劇《卡門》(Carmen)中的一小段樂曲,而且能保持擊球的速度配合樂曲的節拍。其他成員見狀,也開始加入演奏的行列,替他伴奏起來。

儘管該名成員兩手忙著,但嘴巴也沒閑著,當下開始唱起曲調來,而且還單腳站立,呈金雞獨立狀。就在觀眾的笑聲中,他帥氣地將乒乓球拍走,為這次表演畫下漂亮的休止符。

該樂團的4名成員均畢業於華沙的著名音樂學院,他們選擇以幽默的方式呈現音樂的多元風貌,其演出曲目以莫扎特作品為出發點,結合流行和民族等曲風,同時加入歌唱、舞蹈或精心設計的橋段,為音樂會帶來與眾不同的「笑」果。

該樂團除了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之外,也會參與電視節目演出,吸引無數的樂迷觀看。

以下是他們的另一段演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