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首席:神韻交響樂指揮太棒了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享譽國際的神韻交響樂團,今年第一次在台灣高雄演出,1日在高雄師範大學演藝廳座無虛席,演出曲目讓觀眾相當激賞。大提琴家Alexander Dardykin更是對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米蘭•納切夫讚歎有加。

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 Alexander Dardykin:「指揮家太棒了。因為我之前曾在很多很多樂團工作過,和很多很多指揮家同事,今天我的感覺,米蘭•納切夫先生是如此偉大的指揮家,指揮太棒了。」

俄羅斯出身的大提琴家亞歷山大•達第金 (Alexander Dardykin )1992年擔任莫斯科愛樂管絃樂團大提琴首席,並應邀到日本、德國、奧地利、土耳其、芬蘭、香港、中國、台灣演出,獲得極高的評價。2002年起,應邀來台擔任台灣獨家室內樂團大提琴首席。他對神韻成功結合東西方音樂 讚不絕口,更讚歎神韻為音樂「開創了偉大的路!」

Alexander Dardykin:「我說今天是偉大的音樂會,因為她結合不同風格音樂在一個交響樂團,小提琴、二胡、大提琴,不同的音樂,不同的音色,但是能夠綜合起來一起演奏,這成為偉大的聲音。」

聲樂家莊美麗:「因為藝術就是真、善、美,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活動「神韻」這個活動我覺是得很好,用藝術修身,人自然而然就會變得很詳和,很美麗。」

神韻交響樂演繹具有中國韻味的曲調,成功地結合了東西方音樂的特長,令許多身為華人文化的台灣觀眾感到親切,直說怎麼看也看不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美華、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