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 黃之鋒入境泰國被拒返港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原定應邀到泰國進行交流的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黃之鋒,週三抵達曼谷機場後被泰國當局扣留超過10小時,目前已返回香港。他批評泰國當局背後有中共黑手。

黃之鋒原本應邀出席曼谷學生運動40週年紀念活動。週三在機場遭泰國當局扣留超過10個小時,最後拒絕入境。

雨傘運動」學生領袖黃之鋒

在我一離開停機坪的時候

就已經有超過20個海關與警察招待我

黃之鋒表示:「但沒想到被單獨扣留在機場收押所,這十多個小時真的很可怕」。

「雨傘運動」學生領袖黃之鋒:有一句聽得很清楚就是「黑名單」

根據泰國海關的說法,我是不能夠進入泰國境內,並且是在「黑名單」上,我對泰國政府非常失望

黃之鋒質疑泰國政府是受到中共的壓力而拒絕他入境。

負責接待的泰國學運人士秦聯豐(Netiwit Chotipatpaisal)表示:「黃之鋒被泰國出入境部門拘留前,中共當局曾經去信給泰國政府施加壓力」。

秦聯豐對泰國政府扣押黃之鋒表示譴責。

泰國學運人士秦聯豐:「泰國政府不了解新的一代年輕人。我認為泰國當局應該調整立場。他們過於仰賴中共政府,使我們缺乏思想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