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批准巴黎氣候協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周二,歐洲議會投票同意歐盟批准巴黎氣候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到現場表示支持,巴黎氣候協議有望幾天內在全球得到批准。

星期二,歐洲議會在全體會議上,投票通過了歐盟批准巴黎氣候協議

歐盟理事會於星期二晚間也迅速通過了議會的這一投票決定,至此,歐盟批准巴黎氣候協議的所有程序已經完成,將於10月7日呈交聯合國秘書長。

根據上星期五歐盟環境部長理事會通過的快速批准程序,28個成員國可自行批准提交聯合國,不需要全部批准後統一提交。

巴黎氣候協議需要得到超過55%的UN 成員國批准,並且這些國家要占全球55%以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批准30天後,協議將正式生效,並俱有法律效力。 目前已有63個國家批准,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52.11%.

各界都看好在11月7日召開的馬拉喀什聯合國氣候會議前 巴黎氣候協議能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