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聯合軍演登場 杜特蒂開罵 美方冷處理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美國與菲律賓為期8天的聯合軍事演習4日登場,先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揚言這是他任內「最後一次」美菲軍演,昨日再次鎖定美國開罵,嗆歐巴馬「下地獄吧!」,揚言要和華府「翻臉」;並放話歐洲聯盟「去煉獄」。對於,杜特蒂充滿敵意的言詞,美國官員儘可能選擇冷處理,將注意力放在美菲軍事合作關係。

據《BBC》及《CNN》報導,為期8天的美菲聯合軍演,4日在呂宋島正式展開,先前才嗆過歐巴馬的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當天在出席商界演說時,再度嗆聲,要歐巴馬「下地獄吧!」

杜特蒂說,美國不但不幫忙,還反對他的掃毒手段,菲國部隊也沒有從美菲聯合軍演中獲益,「最先批評我的是國務院。所以你去死吧,歐巴馬先生,你去死吧!」連說2次。

至於美國拒絕販售飛彈等武器一事,杜特蒂在另一場演說中強調,任期內會與美國「翻臉」(break up with America),稱寧可向俄羅斯或中國求助。他說,俄國說不要擔心,我們什麼都有;中國也說,過來簽約,什麼都有。

此外,他也同樣痛罵批評他霹靂掃毒恐違反人權的歐盟,除了痛罵「偽善」之外,還說,「歐盟,你還是選擇煉獄好了。地獄已經客滿了。」


杜特蒂敵意言詞 美方冷處理

對於,杜特蒂充滿敵意的言詞,美國官員儘可能地冷處理,改將注意力放在美菲軍事合作關係上。

據了解,菲律賓為美國亞洲政策的關鍵之一,在中共聲稱南海主權之際,兩國也開始在南海展開聯合巡邏任務。

杜特蒂於3個月前上任、以強悍手段的掃毒行動,至今已有超過3,100人遭到殺害,其人權政策遭到國際輿論批評;美國官員對此十分憂心,但也非常重視兩國的軍事合作關係。

曾任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亞洲專家的賈努西(Frank Jannuzi)表示,美國不能忽視菲律賓的重要性,但也得對杜特蒂傳達對其人權政策的反對。

據路透社報導,日前,美國官員表示,現在會努力地避免給予杜特蒂發表惡言的理由,另一方面,也會繼續在低層級推動軍事等領域的合作。

美國官員指出,目前美國政府並沒有認真考慮減少援助等懲罰性手段。美國官員知道菲律賓的反殖民情緒,也不想做那些可能會促使杜特蒂將言詞化為現實的事。

美軍官員認為,他們非常清楚杜特蒂說了什麼,但菲律賓軍事官員亦向他們保證,情況一切如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說,沒有跡象顯示美菲兩國人民交流和兩國政府合作關係生變。

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樂觀的表示,歐巴馬政府雖然擔心杜特蒂,但美菲政治分手對防務上影響不會太過嚴重,因為美國還有其他的選擇,例如汶萊的訓練設施、新加坡海軍區域中心、或強化美越間的海軍合作等。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