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演郭正鋼故事?軍方多位將領蹊蹺「失蹤」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中共軍改後,習近平「軍中打虎」的動作愈發多樣,剛提升不久即被查處的軍老虎時有發生。近期以來,又有多名軍方將領蹊蹺「失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的鐵腕「打虎」有利於穩定局面,使軍老虎們不會在事前亂動。

習近平當局於今年2月推行軍改後,原有七大軍區劃分為五大戰區,習近平獲得重新任命軍中各個關鍵職位的機會。在當時的報導中,原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徐遠林已被任命為北部戰區陸軍政委。

兩個月後的4月份,港媒突然報導稱,新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不久的徐遠林中將,因「違規吃喝」而被撤職,並連降兩級,由副大軍區級降至副軍級(少將軍銜)。

到今年7月,中共軍方刊物《人民陸軍》消息說,石曉少將現已調任北部戰區,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此消息間接證實了徐遠林已經去職。目前,徐遠林的去向仍然不明。

無獨有偶,今年3月張軍祥被任命為火箭軍參謀長,但到了8月,有大陸媒體報導,5月剛剛出任火箭軍副司令員的李傳廣出任火箭軍參謀長。表明張軍祥履職不過5個月即被去職。

相似的例子還有,今年4月港媒報導,武警部隊副司令牛志忠中將因「涉嫌違紀」,已在今年2月份被軍委紀委人員從北京海淀區西三環北路的武警總部辦公室帶走調查。目前,並沒有更多的有關牛志忠的消息傳出。

在軍隊「先升後捕」的案例中,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少將郭正剛即為典型的例子。2014年7月香港媒體稱,郭正鋼夫婦因涉及相關案件而被中央軍委紀委帶走協助調查。到了2015年1月,浙江省軍區黨委召開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時,郭正鋼已被晉陞為少將軍銜。僅僅晉陞少將軍銜的46天後,2015年2月,郭正鋼被官方宣布立案偵查,其給出的理由是「因涉嫌違法犯罪」。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先升後捕」的方式打虎,可讓軍虎們搞不清,也不會在事前亂動,有利於習近平穩定局面。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劉源軍中職務仍虛懸 賈廷安悄然「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