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東土 洛畫家讚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隨着中國傳統文化的逐漸復興,越來越多的西方人都開始認識並欣賞到中華文化的美,帶您來看一位西方繪畫藝術家的故事。

藝術家Andrea,從小看著父親栽種植物的身影,加上心中對於花草樹木的嚮往,滋養了她日後成為畫家的理想。

畫家Andrea Lofthouse-Quesada:「小時候,我家門前有棵非常漂亮的樹,每年的春天,都會生出許多花朵,散發美妙的香味。」

Andrea也提到,如果和一個陌生人坐下來聊天,用美麗的事物當作破冰話題最簡單,這是她把花作為繪畫主題的原因之一,因為人們都喜歡美麗的事物。

畫家Andrea Lofthouse-Quesada:「我的作品都著重在美和自然,因為我想重新在人文自然方面,貢獻自己的力量。」

她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促使她去拜訪不少古老的名勝,包括峨眉山和昆明等地。

畫家Andrea Lofthouse-Quesada:「去中國,了解當地文化,是件美好的事,我非常感動,中國文化充滿歷史,很美妙,呈現出不同形式的美,真的很難形容,對我來說,古老的事物都很特別。」

在中國她也拜訪了不同的古廟和花園,還在當地教孩子畫畫。

畫家 Andrea Lofthouse-Quesada:「而且,我很喜歡中國傳統文化,那種大家庭的感覺,人們都很關心我,吃晚餐的時候,20個人聚在一起,有時候5個,很關懷彼此。」

Andrea會在今年9月和10月之間,舉辦一連串的繪畫工作坊等活動,提供機會讓不同族裔民眾欣賞與交流對繪畫的愛好。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