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達卡」仍有效 律師籲速申請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雖然奧巴馬的「父母暫緩遞解」和擴大版「兒童暫緩遞解」兩項移民政策不能實施,但奧巴馬早先提出的「兒童暫緩遞解令」仍然有效。移民律師呼籲符合條件的人士,儘快申請。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014年11月,以總統行政令的形式,推出「父母暫緩遞解令」,英文簡稱「達帕」,是為子女是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父母,提供暫緩遞解的移民政策,並將在2012年推出的「兒童暫緩遞解令」,英文簡稱「達卡」的兩年暫緩遞解期,延長至三年,稱為擴大的「達卡」政策。

這兩個政策都是為了避免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然而總統奧巴馬的這兩項行政令,遭到德州以及25個州州長的聯合控告,理由是不符合美國憲法。

今年6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8名法官以4票贊成,4票反對的裁決,使這兩項移民政策繼續受阻。

10月3號,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宣布將不再就這兩項政策進行聽證和裁決。這兩項移民政策面臨長期擱置,需要等德州地方法院對此再進行裁決。

然而,移民組織很快發現,有移民仲介仍然以這兩個受阻的政策,欺騙民眾,謊稱法院通過了,只要交多少錢,就可列入等候名單申請。

移民律師胡凱立:「如果有任何公證員或旅遊公司說,幫你申請達帕的話,他們一定是騙你的錢。」

然而,奧巴馬在2012年推出的「兒童暫緩遞解」政策,仍然有效。兒時隨父母非法入境的年輕人,可獲得兩年的暫緩遞解期限,這期間,可申請社安號、工卡、考駕照。到期後,還可續期。

移民律師胡凱立:「原來的達卡,就是青少年的保護還有效。但是,如果有任何人說,他可以幫你申請延期的達卡,他們可能是要騙你。」

移民律師建議,沒有合法身份的人士,現在儘快找移民律師諮詢。律師會幫助分析案情,提供建議。

華策會布魯克林分會每週二,邀請紐約法律援助處的律師,免費為民眾提供移民法律諮詢,需提前預約。

預約電話 718-492-0409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