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男主角自爆罹癌 PSA檢測救回他的命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大家還記得博物館驚魂夜的男主角班・史提勒(Ben Stiller)嗎?今天他在網路上公布,兩年前自己曾罹患前列腺癌,如今已痊癒。而他將這件事公諸於世的原因是想告訴大家檢查的重要性。

平時給人幽默風趣印象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飾演過《博物館驚魂夜》、《白日夢冒險王》中的男主角,也在《馬達加斯加》中為愛力獅配音。

今天他在網路上自己爆出,2014年6月13號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當年他46歲,所幸經過手術切除後,同年9月已經痊癒。

班・史提勒在網路上表示,得知自己罹癌的當下,簡直晴天霹靂,像是在演電影。回家後他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發現他的好友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也曾患有前列腺癌,在請教過對方的主診醫生後,他決定動手術將腫瘤移除。

當初會發現自己患有前列腺癌,是在做身體檢查時醫生一時興起,做了前列腺特異抗原(PSA)檢測。雖然PSA檢測的準確性倍受爭議,但班・史提勒想以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因為PSA檢測讓他發現得早,才挽回了性命。目前,他每半年要做一次檢查,確保癌症不會再復發。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