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入境泰國被拘 疑中共暗中控制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香港學生領袖黃之鋒,10月5日上午被傳出在泰國曼谷機場試圖入境,進行大學交流時被泰國當局扣留,被認為是中共在暗中控制。

香港眾志在臉書上發佈消息,表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0月4日前往泰國,應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的邀請,前去交流。黃之鋒乘坐的阿聯酋航空EK385班機,從香港起飛,原訂4日晚十一點四十五分抵達蘇萬那普國際機場,然而抵達後一直沒與香港方面報平安。

10月5日香港時間凌晨4點18分,泰國學運領袖秦聯豐(Netiwit Chotipatpaisal)通知香港眾志,表示黃之鋒在機場,被入境部門拘留,而秦聯豐表示:「泰方事前有接到來自中國(政府)去信施壓。」

秦聯豐表示,他向當局請求會見黃之鋒,但未獲得批准。「香港眾志」則強烈譴責泰國政府干預黃之鋒的自由,要求泰方當局立即釋放黃之鋒。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