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時間表出爐 英鎊連2日大貶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英國首相特里莎·梅上週日敲定了英國脫歐時間表,明年3月正式啟動脫歐程序,確定在2019 年正式脫歐。英鎊匯價周一、周二連續兩個交易日快速下滑,達到31年最低。

週一,英鎊兌美元大跌1.02%。週二,英鎊兌美元再度下跌,1英鎊兌1.27 美元,不僅跌破英國脫歐以來的最低點,更刷新31年來的最低記錄。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週一承諾,英國將盡力保護經濟在脫歐談判期間不受影響。

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英國政府會努力達成最好的交易,為英國企業和英國工人……確保英國脫歐後,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之一,讓企業投資、創新、成長。」

英國首相敲定英國脫歐時間表,受到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的歡迎。不過,歐盟仍在等待英國政府正式脫歐通知書。

在此之前,德國副財長史巴恩表示,歐盟不會與英國預先談判。

德國副財長史巴恩:「提前談論時間表和進程,是件好事,但老實說,我無法想像會有任何的預先談判。」

分析師表示,英鎊貶值,英國公投脫歐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未來脫歐談判關鍵在於如何快速與各國達成雙邊協議,這將關係到企業出走,損害經濟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