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不是「新聞聯播」而是「幸福聯播」

央視新聞聯播里的2016年「國慶」一如往年,充滿了歡歌笑語,一派盛世景象!

鏡頭前,一位站在天安門廣場花壇邊的大媽說:「國家是越來越興旺,人民生活越來越好」。

新娘葉苗苗說:「在國慶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能舉行我們的婚禮非常得開心,希望祖國繁榮昌盛,我們的小日子也和和美美。」

家住遼寧本溪市程家社的一位叫富程娟的大媽喜不自禁的說:「今天正好(搬遷)十年,喜悅的心情無法表達,我們太幸福了,所以我們每天就是個樂。」

……

央視新聞聯播的這篇「國慶報導」題為《遼寧大媽上新聞聯播:我們太幸福了每天就是個樂》,播發後隨即被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發。我查看了一下網友們的跟帖,附和的不多,拍磚調侃諷刺者卻比比皆是。

拍磚的網友說——

這是有錢的大媽沒錢的哪敢放肆,最多跳跳舞。

一看這大媽肯定是體制內退休的。如果她說的是假話可恥,如果說的是真話可笑。

這老娘們有可能是貪官污吏家屬,當然幸福!

看到這種不要臉的遼寧大媽就來氣,想想東北還有那麼多下崗失業的人就心疼!

人肉一下,這大媽全國各地有多少套房!

想要幸福首先要學會自嗨,大媽們比較拿手。

正巧看到了這一幕,噁心死了噁心,假話連篇。沒人格,沒底線。

遼寧大媽你幸福了你每天樂了,請別代表我們5000萬貧農好不……

調侃的網友說——

演的真好。都是群眾演員,和77塊錢房租一樣。

未進化完成的低級生物幸福感很簡單,只要有吃的就很快樂啦。標準的愉快型精神病!

豬圈裡的豬到死前那一刻也認為自己是幸福的。呵呵。

有這樣的愚民在,老爺們高興壞了。這就是專制的溫床。

調侃的網友說——

記者採訪馬云:請問你幸福嗎?馬云:幸福

記者採訪李嘉誠:請問你幸福嗎?李嘉誠:我很幸福

記者:全國人民都很幸福!

她說不快樂顯示出很不幸福的話早掐掉了,能被CCTV播出嘛!如果說不幸福也能被播出的話,那我們才叫幸福和快樂。

我多願天天生活在新聞聯播中永遠快樂,不像美國的新聞中總是那麼多國內的災難。

這哪是「新聞聯播」,乾脆改「幸福聯播」算了!

諷刺的網友說——

萬慶良也表示很幸福。放肆的貪了一億多,足夠全家過好幾輩子的了,自己才落個無期,過幾年出來就可以享福了。

的確,太幸福了,房價如此,大家依然買買買!

共和之國,幾十年國民不見「選」人代的票,不知人民意志、人民作主如何體現?早年間還走走形式,現在形式也懶得走了?能不快樂幸福嗎?

這些可憐至極的傢伙哪裡知道國家就要大難臨頭了。

無論怎樣「負增長」,總會有一些人收益。當年「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也說我們最幸福,世界上還有三分之二的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還有些網友吐槽說——

國慶日老爸住院了,把手摔骨折了,每天住院要花將近一千塊,縣級醫院,醫改都是怎麼改的?要花這麼多麼?一萬快進去了,可是手術還沒做。

我小孩前幾天手骨折了,沒做手術,只打了石膏花了5000多。

是很幸福,玉米大豐收,非常高興,八毛錢一斤。一斤玉米買不了一瓶礦泉水……

房價這麼高,實在樂不起來啊。

寫到這裡,忽然想起昨天在微信里看到的一段話,姑且抄在這裡作為結尾吧:

畢竟是過節,畢竟是長假,許多人確實很快樂很享受。即便是再不幸的人也有快樂和享受的權利,所以我不想對他們的快樂和享受說三道四。我想說的只是,魏則西、雷洋、徐玉玉、楊改蘭以及許許多多與他們有著相同或者相似命運的人卻與這一切再也無緣了。

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想過節,也想快樂,也想享受,可節日、快樂和享受這些溫暖美好的字眼卻再也不屬於他們了……

難怪這首民歌一直傳到今天還有人唱:

月子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

幾家夫婦同羅帳,幾家飄零在他鄉?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