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基地主任鯨吞軍費1.7億 中共秘不外宣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據外媒報導,中共航母基地主任陳文超鯨吞軍費1.7億元,目前已被中紀委雙規。但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不排除案件涉及到面子工程「航母」,中共刻意隱瞞。

中共航母基地位於青島膠東灣,2013年2月遼寧號航母正式進駐,陳文超是現任基地主任。

據報導,陳文超原為海軍後勤部營房部的副團職助理員,曾參與北京市靛廠村、小井的營房建設,因其會送錢、送東西,深得海後領導的賞識。當海軍總醫院需要建設外科、內科大樓時,後勤部領導安排陳文超到總醫院當了正團職的院務部部長。陳文超在蓋了2棟醫務樓和田村的宿舍樓後,深得海後領導重用,被安排到航母辦當主任,解決了副師職待遇。

據報導,陳文超一人鯨吞軍費達1.7億之多,從中也可看出,中共為打造航母耗費巨資。但如此巨額投資建成的航母,近期被曝光只能對付索馬里海盜。

今年8月初,中共軍事專家尹卓少將上央視聲稱,殲-15艦載機在遼寧號航母上已經增加到8架,藉以說明其戰機調度能力增強。

隨後香港東網刊發評論文章,指出遼寧號存在重大弊病。文章稱,遼寧號及下一艘國產航母都沒有裝置彈射器,因此作為主心骨的殲-15戰機,所載油彈幾乎都必須減半升空。「計算表明最大載彈量極限時稍微超過4噸,兩噸以上的載彈量因此白白浪費,只比陸續退役的強5攻擊機多一點。」

同時,因為沒有彈射器,遼寧號必須使用滑跳跑道起飛。所以雖然長度與美國航母相仿,但195米的滑跑距離比美艦彈射起飛要長,從而使得中間的甲板面積根本無法充份利用。

文章指出,遼寧號最明顯的劣勢在於雖然其滿載排水量約等於美國航母的60%,但飛機卻無法像美國,甚至更小的戴高樂號那樣同時進行飛機起降作業,這只是二戰時期的「二選一」水平。而遼寧號舷側飛機升降機,也無法像美國航母那樣,一次升兩架飛機。

因此,只能夠滑跳起飛的遼寧號,甲板調度能力可謂落伍,這也增加了空中調度的難度。

另外,8架飛機扣除維修、保養、檢查、戰損、飛行員狀態不佳,作戰或高強度訓練、巡邏,實際上並無多少飛機可供調度。在作戰條件下,甚至連8架也難以齊裝滿員升空,因此根本就談不上中共自吹的什麼「波次管理」。

東網的文章還調侃說,中共連半個團即12架飛機都缺編一個中隊,就高呼「已形成初始作戰能力」,他們針對的作戰對象大概只是索馬里海盜而已。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驚人內幕 中共最尖端戰機和航母同患「心臟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