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華山突發9級大風 索道停運遊客深夜滯留山頂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近日,陝西華山風景區的主峰區突然刮起9級大風,導致西線索道停運,大批遊客深夜滯留山頂。

據陸媒報導,10月3日23時45分,陝西華山風景名勝區官方微博發布信息稱,由於華山主峰區受到突發8至9級大風天氣的影響,迫使西線索道停運,導致許多遊客滯留山頂。

據報導,停運發生在10月3日19時左右,當時瞬間風力達25米。如果瞬時風速達到每秒25米到30米的時候,纜車就無法運行了。

該公司一工作人員表示,3日下午六點半左右開始起風,當時索道處於緩慢運行狀態。七點半左右索道安全裝置被觸發,纜車停運,但沒有遊客被困在吊艙內。

據華山景區管委會人員介紹,滯留遊客大約四五百人,都集中在西峰索道上站的山洞裡。滯留的遊客,絕大部分已分流至北峰索道或動員他們步行下山,剩下的多是老弱病殘。到10月4日早上7時,滯留的遊客全部安全下山。

五嶽之一的西嶽華山,其山體倚天拔地,四面如削,被譽為「奇險天下第一山」。自古以來就是極富盛名的旅遊勝地。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