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劍英警衛長評說葉選寧:劉源都服他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葉選寧是中共建政十大元帥之一葉劍英的次子,也被稱為太子黨的「大佬」。曾擔任葉劍英警衛長8年,並一直與葉家保持來往的李德才表示,葉選寧是葉家的「掌櫃」,連劉源上將都服他。

李德才從1949年8月至1956年4月,近8年的時間裡擔任葉劍英的警衛。今年89歲的他目前正在深圳安享晚年。

香港《明報》稱,李德才表示葉劍英的次子葉選寧對他最好,叫他「李叔叔」。在葉劍英誕辰95周年時召開的紀念會議上,葉選寧曾在50多個將軍面前,稱「跟在父親身邊工作的,我就管李德才叫叔,其他的都叫同志」。

1984年,葉選寧被任命為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少將軍銜。

李德才稱,總政聯絡部是個情報部門。「在葉選寧入主之前,工作效果平平,葉將軍加入後,利用海外關係,立即讓總政聯絡部抖了起來,工作成效令人張口結舌」。

李德才認為,葉選寧可謂是葉家的掌櫃。「葉帥曾問我葉家領導人是誰,我說是葉選寧,葉帥聽後哈哈大笑。」

李德才還稱讚葉選寧的領導才能,「他是紅二代的頭頭,不論是朱德的兒子、孫子,還是劉少奇的兒子都服他」。

此外,有海外媒體透露,當時葉選寧進入總政聯絡部後,總政的情報工作勢頭甚至壓過了總參。1990年,總政聯絡部開始輸送三千太子黨成員到海外留學深造,低調生活,避免出頭露面,即使回到國內也遠離仕途官場。由於持續時間之長、涉及國家之廣、派遣人數之多都史無前例,因而也被視為是中共軍情史上最大規模的「潛伏案」。

在2010年10月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是「十八大」總書記接班人地位後,葉選寧便將這三千太子黨「伏兵」盡數交給習近平來統籌指揮。

此前還有媒體披露,薄周政變計劃在王立軍逃亡美領館被曝光後,葉選寧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來辭職,為太子黨的站隊做出表率。另外,葉選寧在習近平轉向與胡錦濤、溫家寶的結盟中,也起了關鍵作用。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