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中探究竟 乳癌患者求續命之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乳癌是美國女性中最常見的癌症,如果乳癌患者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身體其他器官,不僅有復發的危機,要完全治癒也相對困難。在美國,有一群乳癌患者絕不放棄,希望能幫助找到治療的辦法。

威爾遜女士(Latonya Wilson)是一名乳癌末期患者,她體內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其他器官,治癒機會微乎其微。她參加了「轉移性乳癌(也就是乳癌末期患者)計劃」(Metastatic Breast Cancer Project),提供自己的唾液、醫療紀錄、腫瘤樣本給醫生和科學家們做研究。

這項計劃在去年十月成立,目前已經有超過兩千六百名來自全美各地的患者。

乳癌末期患者Latonya Wilson:「如果你想治癒乳癌,想要更好的治療,那你就要參加。」

每年的十月是乳腺癌宣傳月,但是對乳癌末期患者,通常的預防教育宣導已經不夠,他們希望通過更多的臨床病例,找出根治乳癌的方法。

乳癌末期患者Jessica Leip:「因為你上網查找乳癌末期資訊,會顯示你剩下5年的壽命,我渴望能治好,我們都想活下去。」

他們甚至可以參觀實驗室,看著科學家研究自己的DNA。這項由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大學共同參與的。

「轉移性乳癌計劃」項目主任Nikhil Wagle:「這個項目很不同,通常的研究是在大的癌症中心或機構,通過醫生才能加入。而這個研究項目,讓患者自己也參與整個過程。」

研究人員發現,患者在參與這項計劃後很受鼓舞,也感到是在參與治療乳腺癌的研究,也許不僅僅是為了他們自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