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和平談判 取消核協議 美俄關係惡化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一表示,已經暫停與俄羅斯就敘利亞停火問題進行對話,同時指責俄羅斯沒有履行停火協議中作出的承諾。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宣布,暫停與美國簽署的銷毀武器級放射性元素鈈的協議。

美國國務院方發言人特魯多:「美國已經暫停了與俄羅斯之間關於維持(敘利亞)停火的雙邊合作,這並不是一個草率的決定。」

美國國務院指出,俄羅斯不但沒有履行自己作出的承諾,也沒有敦促阿薩德政府遵守停火協議,甚至還夥同阿薩德政權加大了對敘利亞平民區,包括醫院等重要設施的攻擊行動,同時阻止聯合國提供的人道主義救援。

然而,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卻以美國不履行合約為由,單方面宣佈暫停銷毀武器級放射性元素鈈的協定,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遺憾。

美國國務院方發言人特魯多:「我想指出,這是俄羅斯在核安全及裁軍問題上,想結束長期合作的一系列步驟中的最新舉動。」

美國與俄羅斯早在2000年就簽訂了關於清理武器級放射性元素鈈的協定,並於2010年更新,協議規定美俄兩國分別清理掉34噸的武器級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