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成報》三打張德江 為六中全會做鋪墊?

我在做這期節目的時候,國內大多數朋友還在過節。我簡單的瀏覽了一下國內微信傳閱的消息和圖片,非常多的朋友說,祖國好,萬歲呀,什麼的。一個朋友給我留言:

但他也無奈,讓別人認識到這一點確實很難,過節的時候,他和發小兒一塊吃飯,把我的節目介紹給他們,他們中有人竟然也在偷偷看,看過一段時間的朋友能接受。但沒看過的,對一些觀點就很難認同,他有一個很好的朋友還在酒桌上起了衝突。那個朋友說:「政治關我什麼事?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之間就是哥們兒,討論這個幹什麼?」

他們之間的衝突點,比如所謂的建國。我在節目曾經說過,如果現在叫做「建國」,國家也就60多年,你爺爺80了,你爺爺出生在什麼地方?「建國」的概念就不是朝代的更替了,一個朝代沒了,下一個朝代開始了。但人家「中華民國」還在那裡呢,人家是正統的一個朝代,這麼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位就是賊寇,這也是任志強的說法。

有人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社會都認可了,確實是這樣。打個比方,山大王下山抓女人當壓寨夫人,搶來的女人,也許是別人的媳婦也叫壓寨夫人。其實中共就是山大王,它們以「愛國主義」的名義在60多年的歷次運動中屠殺了中國各個層面的精英,包括中國歷朝歷代留下來的古跡,和真正中華民族的傳統。人才、文物全都被毀了,然後它們說自己是「愛國」的,這就是「愛國主義」的邪惡。

現實的環境就是這樣了,我們中國人今天走到這一步了,其實就變成了失去生命本來意義的斷層人,但現在也是變革的年代。

香港《成報》最近玩命打擊張德江,直接點明張德江是江澤民的人,這是非常特別的,因為《成報》被公認是親中共的媒體,老闆又在國內。而張德江是現任的政治局常委,你說這個老闆就不出事?但人家就沒事,還是這麼打擊張德江,連中紀委都用《成報》的內容。

成報》今天的頭版頭條《張德江巴結中聯辦用錢買權打造全國人大貪腐之路》,這些罪名要被殺多少回?巴結中聯辦是張德江還不是人大委員長的時候,那時候他巴結曾慶紅那一條線上的官員。他控制的人大代表都是用錢買的,打造了全國的貪腐之路。每個罪名都夠殺頭的。

《成報》今天第二篇文章就是《中紀委刊物引《成報》海外輿論關注》。中紀委引用《成報》,《成報》在六中全會前就這麼連續打張德江,所以六中全會張德江就會吃不了兜著走。張德江背後的老闆是江澤民,誰都知道在幹嘛。

《成報》頭版文章中說:「神聖的一票,可建立民主社會;貪腐的一票,可摧毀一切。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把持的人大系統,爆出建國以來首宗發生在省級層面的賄選案,近半選出的遼寧省人大涉嫌以行賄手段取得支持而當選,令國家蒙羞。該宗賄選案狠狠地摑了張德江一巴掌,他於今年5月在黨校宣稱人大制度有不少『優越性』,可起『監督作用』,全是狗屁不通之言。」

我講過前一篇打擊張德江的文章是拿出他2003年擔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時候,隱瞞薩斯疫情,造成全球性的災難,特別是在香港,死了近300人。報導中說,張德江事後竟然平安無事,就是因為他是江澤民的人。胡錦濤和溫家寶拿他無可奈何。

從中你能感受到《成報》接受了任務,系統性的打擊張德江。我跟大家講過,一年的時間里,劉雲山基本上就被打趴下了,今天我們看輪到張德江。2014年先是劉雲山610香港白皮書,後是張德江的831人大決定,挑起了雨傘運動,帶給習近平大麻煩。而劉雲山和張德江進入政治局常委是江澤民為了把控政治局常委的一步,也迫使習近平只能與江澤民作對,也表現出整個中共中央系統絕大多數的人是與習近平作對的,才出現了4年來我們看到的故事。

《成報》作為傳統的中共報紙,從8月份開始連續出了這麼多篇文章打擊現任政治局常委和人大委員長,目的性很強了,就是替習近平做事的,為六中全會鋪墊。我們到現在沒有聽到任何反駁之聲。從這點上來說,今天在政治局常委層面和政治局層面與習近平和王岐山之間力量對比已經失衡,而習近平和王岐山現在能夠把握的就是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可以擴大到中央委員那一層,地方還無法完全掌控。

至於軍權,當習近平掌握不了軍權的時候,他癱瘓軍權,廢掉7大軍區和四大部委,然後改成五大戰區,成立解放軍的中央指揮部。將領還是那些將領,但都離開了長期的工作位置,他們控制權力的崗位,那些崗位中他們的下屬很多是送給他們錢買來的官,系統性的買官賣官在中共軍隊中,習近平幾乎沒有辦法,各個系統已經形成勢力,只能打散。

就像在北京吃涮羊肉的主要調料是麻醬蘸料,裡面芝麻醬,腐乳,韭菜花,再喜歡吃什麼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添加,加香油的、加芝麻的,什麼的都有。芝麻醬,豆腐乳和韭菜花就像軍隊原來各個系統,現在打散混在一起也分不出哪是豆腐乳,哪是韭菜花了,雖然韭菜花還是那個韭菜花。這就叫掌握不了軍權就打散軍權。

而從6月份出現的省一級大員被換掉,也是同樣的做法。我吃不下江蘇省,但我可以殺掉過去十年里江蘇省主要的官員,把羅志軍調走,然後打陳光標。作為「韭菜花」那一系統的,已經鬧不起來了,底下這些半拉骨幹系統挑不起事來了。沒有頭兒,別人不一定聽他們的。

軍隊和地方這些做法實施之後,8月28日開政治局會議,9月初20國峰會結束之後,集中精力準備六中全會,根本不是十九大。這是他2015年底到2016年今天做的事情。

再回來看《成報》文章揭示完張德江的罪惡之後,然後說他「躲在江澤民傘下厚顏不認錯」,非常直截了當的點出江澤民和張德江是一條體系的,「作為江派前台人物的張德江等利益團夥,不時攬局,又阻擋各項改革之路。張德江在內地已連番失職,卻在江澤民的『保護傘』絲毫不用問責。」

六中全會將要推出的就是問責制,非常明確的,打的是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和中央委員,所以《成報》的問責制就是替習近平和王岐山說的。

文中說:張德江「包疪旗下的利益集團,從廣東至香港無一不見被張德江的『黑手』沾污。在張德江、前港澳辦主任廖暉等維護下,中聯辦繼續享受各種利益,層層互惠互利。」

所以張德江的為所欲為是和江澤民直接掛鉤的,而且文章說他們利益交換的地點完全不在香港,那麼中紀委就可以查他。

「中紀委反腐沒有禁區,一把利劍,正好向中聯辦這缺口補上一刀,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大方針。」

這就是替習近平做鋪墊,全力以赴打擊張德江,為六中全會出來的結果做輿論上的鋪墊。

這種輿論鋪墊,香港的中共官員也心知肚明,所謂中共國慶那天,BBC報導《香港輿論政治解讀特首收傘冒雨國慶觀禮》,事情很簡單,「國慶」這天下大雨,「儀式至奏國歌環節,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接連收起雨傘,冒雨觀禮,毗鄰站立的特首梁振英夫婦等見狀也跟隨收傘。梁振英示意妻子收傘的這一舉動引起香港媒體的關注和社交媒體上人們的熱議。」

他們的意思就是表示對「國歌」和「國旗」的尊重,其實張曉明知道今天習近平要高舉國家的名義,砍死黨的體系,他明白這麼回事的時候,在《成報》如此打擊之下,他做了一個自我的舉動,向「國旗」和「國歌」表示尊重,就是他要往習近平那裡靠,免得人頭落地,其他的都是瞎扯。

張曉明帶頭收傘,他明白中聯辦和港澳辦公室這條線今天危在旦夕,才出現了自保的動作,其他沒有什麼深刻含義。他們活著就是為了利益和保命,政治對他們而言只是工具。

與此同時,10月1日的時候,國內《共識網》被封了無法訪問,網站創始人說未來不大樂觀,「「共識網」於2009年9月創立,網站發表左右兩派學者的分析文章。題材涵蓋歷史、政治和經濟等。於上周六下線,無法正常訪問。」

我跟大家講過,當國內封殺的極其嚴厲,甚至翻不出墻來看石濤節目的時候,就是要出事的時候,《共識網》是學者們討論的觀點性文章。六中全會如果出現大舉動,之前就要封殺掉所有人的口,不讓你們討論,只能接受結果,要消去大陸所有的討論聲音,為什麼?絕對不能出現在國內引起漣漪的波動和藉口。

只要共產黨沒有宣佈解散,越接近解散的日子,國內的氛圍就會表現出越加純正的共產黨,因為黨一定會被黨整死。要不然就不是黨,它要不滅就沒有天理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