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10月3日財經速瞄

1. 網速慢不要緊 臉書推輕量版Messenger

臉書在新興國家市場推出輕量版的通訊程式Messenger Lite,相比原本的Messenger,輕量版是專為網路速度較為慢的地區設計,像是肯尼亞、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等。臉書同時也在30多個國家提供簡化版的網路服務,提供用戶免費上網。

2. 美9月製造業彈升 指數高過50%

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佈,美國9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 51.5%,高過分析師平均預估的50.6%。但企業並不樂觀能維持水平,因為9月之前已連續三個月指數低於50%。

3. 英脫歐反帶動出口 製造業指數兩年來最高

英國方面,英國脫歐公投雖造成英鎊下跌,卻帶動出口訂單增漲,英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攀升到55.4%,是2014年6月來最高。而歐元區製造業也上升至52.6%。

4. 伊朗稱要提高油價穩定油市

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產油國必須做出決定,提高油價與穩定油市。伊朗在上星期曾宣稱不願意凍結石油產量,以及不會參與OPEC決議,讓油價應聲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