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官媒說漏嘴 長征實為逃亡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在中共的歷史中,所謂「萬里長征」被視為一個重要轉折點,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被中共冠以「北上抗日」的標籤。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長征抗日」的說法開始受到外界質疑,越來越多的史料披露:「長征『抗日』是假,逃亡是真」。最近,中共官媒也「不小心」泄露了真相。

9月27號,中共《央視》官方微博,以「築夢長征路」為題,貼出了一張多年前的《大公報》照片,稱「這張報紙,幫了紅軍」。

微博中說:中央紅軍從江西根據地突圍後,「對轉移到哪裡沒有底」。1935年9月,到達甘肅的毛澤東從一份《大公報》得知,陝西北部有紅軍和多個蘇區根據地,才做出向陝北進發的決策。就這樣,陝北成了紅軍「長征」的落腳點。

《央視》的上述消息引發了網民的各種質問:不是說北上抗日嗎?怎麼又「對轉移到哪裡沒有底」?說好的「高大上」的「北上抗日」,怎麼就成了狼狽逃竄了呢?按貴黨的說法,抗日戰爭1937年才爆發,為何貴黨在1934年就要跑到陝北去抗日了呢?陝北有日軍嗎?但是離蘇聯近……(截圖)

也有網民諷刺:轉個彎還原歷史;一不小心說漏了底;謠言被拆穿了……

據史料記載,長征開始於1934年10月。當時的歷史背景是在國民黨領袖孫中山去世後,中共與國民黨正式決裂,並於1927年在南昌發動暴動,開始武裝奪權,並先後建立多處「革命根據地」,又稱「蘇維埃區域」(簡稱「蘇區」)。其中,最大的「根據地」就是位於江西省的「中央蘇區」。

在前蘇聯的支持下,中共於1931年末建立了「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宣稱與中華民國分立。蔣介石調集百萬國民黨軍隊,對中共「根據地」進行多次圍剿。1934年10月,中共第五次反圍剿失敗,為了免於覆滅,被迫放棄江西的「中央蘇區」,向西北轉移,這就是所謂「長征」的由來,中共自稱「戰略性轉移」。

原山東大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所謂的『長征』,準確的說,應該是『長逃』,就是逃亡。國民黨的主力部隊在後邊追,共產黨的殘兵敗將就在前邊跑。從他的逃跑路線看,他當時根本不知道向哪裡跑。一開始他們還不知道(中共紅軍將領)劉志丹在陝北有一支重要力量,一直到了甘肅的時候,才從《大公報》上發現,這裡還有一支主力部隊呢,這樣他們才下決心跑到陝北來。」

在中共的歷史教科書中,一直宣稱紅軍「長征」的戰略目標是「北上抗日救國」。不過,越來越多的聲音質疑,所謂的紅軍長征,逃跑是真,抗日是假。

劉因全:「因為那個時候,日本人把東北佔了,你北上抗日的話,應該向東北去嘛,你怎麼一開始向南跑,又向西跑,最後又向西北跑,最後落腳點是陝北,陝北也是在大西北,根本不是去抗日。我們知道日本全面侵華,是在1937年『七七事變』以後,才開始向南侵,那個時候陝北哪裡有日本人呢?」

也有史學家指出,中共「長征」原本是計劃通過甘肅河西走廊,逃到蘇聯。

劉因全:「它們想盡量的向蘇聯跑,實在不行就跑到蘇聯去。我們知道當時中國共產黨就是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共產國際是蘇聯共產黨控制的一個傀儡組織。」

原山東大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指出,中共用「抗日」來粉飾「長征」,主要目的有兩個:一是掩蓋失敗後逃亡的狼狽;其次是企圖為自己披上一層「神聖的外衣」,進行洗腦宣傳,這也是中共一貫用的手法。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