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接下來請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再批張德江人大系統 《成報》點名江澤民

成報》3號再批張德江打造人大貪腐之路,阻擋改革,並點名江澤民是其靠山,呼籲人大要進行大改革。專家認為,在香港的親共媒體這樣做一定是奉命行事,習近平的目標是「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2. 《聯合新聞網》
中國樓市狂飆 官民都怕

據中共官方統計,北京、上海9月新建住宅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約20%,深圳漲幅則高達42%。面對這波房價狂漲,北京「經濟觀察報」形容,「沒房的絕望,有房的心慌」。官方一方面要警惕樓市有泡沫,另一方面又冀望經濟穩增長,顯示政策上的困難。

3. 《BBC中文網》
中國「共識網」無法訪問 創始人稱未來不容樂觀

受中國知識分子歡迎的網站「共識網」從10月1號無法訪問。BBC中文網記者試圖致電「共識網」,但電話未能接通。《南華早報》引述該網站創始人周志興說,未來會發生什麼還很難預測,但現在還沒有下令關閉網站的運營。

4. 《德國之聲》
德語媒體:中國鼠族和潛在的抗議潮

《南德意志報》介紹在中國城市裡辛苦打拼的年輕一代,包括蟻族、鼠族。文章介紹,一些年輕人住在北京高樓大廈的地下室,宛如迷宮的地下室被分成大量的迷你宿舍,有些只有一米來寬。據估計,僅在北京就有約一百萬人住在地下室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