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文藝復興節 穿越時空來相會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在美國馬里蘭州,每年的8月到10月份,都會舉行盛大的「馬里蘭文藝復興節」。人們身著傳統的歐式服裝,體驗一把「穿越時空」的感覺。

在這座古樸喧鬧的小鎮上,櫛比鱗次的房屋掛著古英語書寫的門牌,頭戴花環、身著長裙的姑娘們有說有笑。另一邊比武場上塵土飛揚,射箭好手們搭弩張弓,好不熱鬧——這裡,是美國馬里蘭州一年一度的文藝復興節

從1977年創辦以來,文藝復興節已經成為馬州第一大戶外活動。園區佔地面積超過27英畝,包括演出、店鋪、遊戲等,全方位還原中世紀歐洲風情。許多遊客也都穿上了復古的服飾,彷彿穿越回數百年前。

遊客Stephanie Ruthven:「我是一個啤酒女郎,我來自德國,這是我們的傳統服飾。我在德國長大,那裡的建築都很有中世紀的風格,這裡跟德國的感覺很像。」

整個村莊裡最火熱的遊戲就是扔斧頭大賽了,這裡大排長龍,兩美元就能扔出五次斧頭,老闆Mike其實是一位程序員,只是在週末來做做生意,那麼他有什麼經營秘訣呢?
遊戲老闆 Mike Zimmer:「如果你能擊中一次紅心,那就可以得到一個迷你版的紅心紀念品。」

在這座熱鬧的中世紀歐洲小鎮裡,不時也能見到一些亞洲人的面孔。居住在馬州的廖宜勳先生多年前就听說過這個活動,這次趁女兒休假,全家人一起來游玩。

馬州居民廖宜勳:「中世紀穿盔甲、舊時代的武器總是在圖片裡面看到,今天實際上用手摸到,也會想說,他們當初這種利器戳到人體裡去,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感覺。我甚至還問那個工作人員,有沒有什麼放血的『血槽』啊⋯⋯」

馬州文藝復興節園區將開放至10月23日,週末營業,每週都有不同的活動主題。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馬裡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