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習江斗升級短兵相接 江澤民被點名痛批

親北京的港媒《成報》9月28日頭版刊登「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指政改一役暴露張德江主導路線失敗,加上張曉明和梁振英搞盡小動作,進一步撕裂社會,促成「佔領事件」。29日再次頭版社評痛批張德江治港路線強硬,「毀掉港人普選夢」。《成報》還揭露,張德江主政廣東時隱瞞薩斯疫情,導致使薩斯擴散到香港,但最終因江澤民包庇未被問責。

文章稱,張德江是禍亂香港13年的「災星」,並呼籲習近平當局剷除「亂港四人幫」,「叫停」幕後操盤人,讓攪局者難有作為。

9月30日,中紀委主管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評論文章,提到支持習當局反腐「打虎」的多家境外媒體,其中包括香港《成報》。文章罕見引用了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後,《成報》所說「這打破『刑不上常委』,證明反貪反腐絕不姑息」的言論。

中紀委官媒力挺《成報》,重提「刑上常委」,相當於公開表明,《成報》猛批張德江並直接點名江澤民,乃是習陣營授意而為;習已鎖定江派常委張德江及其背後人物江澤民。

近期,習陣營公開針對江派現任常委的敏感動作接二連三。

9月23日下午,習近平等5名在京的政治局常委在軍事博物館參觀所謂的「長征勝利80周年主題展覽」。當晚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報導中,視頻給出長時間的習近平與俞正聲、王岐山、張高麗等人一起出現的鏡頭,但不見另一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只是在報導後部分給出每個政治局常委的特寫鏡頭時,才出現劉雲山。

當晚中共黨媒新華網與人民網報導該消息時,只見文字,未見現場活動照片。但王岐山主掌的中紀委官網報導時,附有一張新華社記者拍攝的現場照片,照片中可見俞正聲與王岐山緊隨習近平身後,張高麗在間隔較遠位置;劉雲山卻不在其中。

央視未給出劉雲山與習近平、俞正聲、王岐山、張高麗四常委一同露面的鏡頭,已是蹊蹺;中紀委官網與劉雲山自己掌控的新華網、人民網報導在現場照片上的差別,更表明這一異常狀況不尋常。

王岐山主掌的中紀委官網代表習陣營釋放針對江派常委劉雲山的信號。

9月30日,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受賄1,800餘萬元一審獲刑12年。判決書稱王敏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犯罪事實,從輕處罰。王敏長期任山東省委副秘書長、省委常委等職,是張高麗主政山東時的大秘。

8月26日,網路熱傳王岐山智囊文小芒(網名「wxmang」)寫的帖文,披露山東經濟面臨多種困境,以及山東官場山頭林立,牽連中共高層等內幕。

官方稱王敏主動招供,從輕處罰,暗示其供出背後人物,劍指張高麗。

9月10日晚上10點多,中紀委官網通報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黃興國是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搭檔,二人仕途交集長達五年。

搭檔落馬、大秘招供,可想而知,江派常委張高麗處境已岌岌可危。

另外,「遼寧幫」賄選案及涉朝鮮核武案持續發酵,更多的內幕和背後人物被牽扯出來,正延燒與朝鮮金正恩政權關係密切的這三名江派現任常委。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即將在10月24日至27日召開。六中全會主要議題包括制定中共黨內政治生活準則與監督條例,其約束對象特別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組成人員」。另外,六中全會將是本屆中共中央委員會任內的最後一次專題討論重大問題的會議;標誌著北京五年一次政治洗牌季的開始。

據稱,中共政治局常委有一系列內部不成文的規定,其中一條就是:政治局常委如果正常情況退下,可以提名一個「接班人」。其他候選人也可以被提名,但是一般來說即將退下的常委的提名人選分量較重。

習陣營公開「追殺」江派三常委,意味著「打虎」目標升級到現任常委級別,江派現任三常委不僅面臨下屆常委提名權被奪,任內落馬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大。

而《成報》公開點名江澤民,暗示習近平的政治目標不僅在於「十九大」人事部署與「打虎」現任常委,更指向「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此前港媒消息稱,今年「八一」前夕,38個已退休和離休的中共將軍聯署致信中央和軍委,要求對軍隊上層由來已久的腐敗,開展「政治問責」和「瀆職追究」,矛頭明顯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北戴河會議期間,8月5日召開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聯席組織民主生活會議。習的軍中親信和多名中共老軍頭接連炮轟江澤民、曾慶紅等前軍政高層及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張高麗,要求他們公示財產。

另有消息指,今年北戴河會議上,北京高層已就處置江澤民、曾慶紅達成共識。

六中全會前夕,習、江雙方圍繞下屆高層人事尤其是政治局常委人選已展開「近身肉搏」。江派現任三常委首當其衝,或被習陣營先行清障。隨著壓倒性態勢不斷進展,習陣營很可能順勢部署、推動公開抓捕江、曾,以及廢除常委制等政治大動作。中國政局破局一觸即發。#

(大紀元2016年10月2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