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習近平或提拔胡錦濤之子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

路透:習近平或提拔胡錦濤之子

北京當局日前舉行的高規格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被外界認為是在展示胡習聯盟。

「路透社」9月30號也報導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提拔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讓他出任浙江省寧波市市長,躋身副省級官員。

《路透社》引述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三位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正在進行人事佈局,試圖削弱團派勢力的競爭,安插自己派系的人馬,晉身政治局常委職位。

消息來源說,由於胡錦濤的關係,習近平會避免對團派出手太狠,可能會安排一些團派成員到一些新的職位,同時,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可能會受到提拔,調任到寧波市擔任市長,相當於副部級職位。

47歲的胡海峰,今年3月剛升任浙江嘉興市長。

大陸思想文化網站共識網遭關閉

在中國擁有眾多讀者的思想文化網站「共識網」,從10月1號起無法登錄,引發外界關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共識網創始人、總編周志興,當天在朋友圈發簡訊說:「當局希望我們關閉共識網,認為是傳遞錯誤思想的平台。我們無奈準備關閉。」

據公開資料顯示,共識網是由立德共識(北京)網絡傳媒科技有限公司主辦的學術、思想性網站,宗旨是「在大變革時代尋找共識」,網站彙集有多年訓練和研究的學者專家的知識成果。

報導說,這是繼大陸自由派雜誌《炎黃春秋》遭到整肅之後,中共當局收緊言論空間的又一個舉措。

「十一」香港大專院校齊掛港獨條幅

10月1號,香港十多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在校園顯著位置懸掛「香港獨立」的大型條幅,宣揚港獨。

據香港媒體報導,包括港大、中大、科大、浸大、城大在內的15所大專院校的校園地處,10月1號上午幾乎同時出現紅底白字的「香港獨立」條幅。

香港民族黨承認設計和提供了這些條幅,但是沒有派人進入院校,而是由這些院校的學生自行懸掛,反映港獨思潮已遍及大專學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