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評反腐獲肯定 中紀委盯上張德江?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近日,香港親北京媒體《成報》接連發文,罕見炮轟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當年主政廣東省時隱瞞薩斯疫情,到其主導人大制定「8.31決定」逼迫港人「佔中」等惡行,震動海內外輿論界。輿論認為張德江或大事不妙。日前,中紀委旗下的喉舌雜誌發文為北京當局的反腐唱讚歌,引述包括《成報》的評論言辭,引起外界的注意。

9月30日,中紀委監察部旗下《中國紀檢監察雜誌》的最新一期刊登了一篇評論文章,主要內容是借用國際輿論對習近平當局的反腐行動的評論言辭來為北京當局唱讚歌。該文引述了包括《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等外國媒體的相關報導中的評論,稱北京當局的反腐敗是外媒「少有不帶偏見、深受讚歎的領域」。而真正引起海外輿論特別關注的是,該文還特別引述了香港《成報》的評論。

該文在接近結束的段落中,先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在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後評論稱「習的反腐行動擊中明顯目標」,接著文章引述了香港《成報》的評論:「這打破『刑不上常委』,證明反貪反腐絕不姑息。」

關注中國政局與相關輿論的人都知道,就在此前兩天,香港《成報》才剛剛接連發文,措辭凌厲地炮轟現任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這種事情的發生實屬罕見。正當外界輿論開始討論張德江前途堪憂之際,中紀委旗下雜誌又公開引述《成報》的評論語句,形同變相為《成報》站台。

對此,有海外觀察人士評論稱,《成報》多日連續炮轟「亂港四人幫」,最近的兩篇更兩次點名張德江,北京當局並沒有因此封殺這個媒體,這個現象早已引起海內外媒體高度關注。在這樣的背景下,中紀委旗下媒體發表的文章還在引用《成報》評價反腐的語句,顯然是對成報的一種正面肯定,尤其,文章中所引用的成報評論恰好是讚揚習近平當局打破「刑不上常委」潛規則的話,這應該不是偶然巧合,而是顯示出中紀委很可能已經盯上了張德江。

據公開的資訊,《成報》自8月底以來,多次以頭版刊發社評文章抨擊「亂港四人幫」,點名力批張德江、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人「蓄意亂港」。

9月28日,《成報》頭版刊登文章,批張德江攪亂香港,最終導致兩年前雨傘事件爆發。文章指出,張德江錯過多次可以扭轉局勢的良機,未能順應民意及時糾正「8.31決定」的弊端,導致被激怒的港人為爭取「真普選」而走上「佔中」抗議的道路。而「佔中」事件發生後,梁振英竟然多次釋放「武力清場」信息,意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事件。

9月29日,《成報》再次在頭版發文,刊發評論文章《張德江禍港13年從隱瞞沙士疫症至毀港普選夢》,重提張德江2003年任廣東省委書記時,下令隱瞞薩斯疫情,用強硬手段壓制揭露疫情的媒體,最終釀成疫症從廣東擴散至香港,直至全國,甚至全球恐慌,釀成大禍。同時抨擊張德江的強硬治港路線「專搞敵我矛盾」,造成近年香港社會嚴重撕裂,令「一國兩制荒腔走板」。

輿論認為,在中共六中全會前夕,親共媒體《成報》多次罕有的大膽抨擊張德江,無異於是對在香港攪局的江派勢力的致命打擊。

資料顯示,2002年底,中國廣東率先出現非典疫情,廣州醫學院院長鍾南山發現疫情的嚴重性後,寫成報告送至廣東衛生廳。但廣東省委省政府卻未及時將疫情上報,反而下令要封鎖媒體對相關疫情的報導。直至2003年1月底,疫症不僅在廣東省境內快速蔓延而且已禍及北京等大城市,廣東省委才向中共政治局報告疫情,但仍然把患者的人數和因薩斯死亡的人數都大幅縮減。由於疫情遭到嚴重隱瞞,導致薩斯隨後也傳入香港,並最終造成香港近300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醫護人員殉職,還有近2000人染病。

文章並再次抨擊張德江主導下制定的「8.31決定」強奪香港的普選權,導致「佔中」爆發,直言張德江是香港「災星」,批評張某「禍港13年」,是「香港世仇」。文章表示,要解決香港政治及民生亂局,必須「叫停」幕後操盤人,鏟除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在內的「亂港四人幫」,港人才可重享安寧,安心謀發展。

張德江是公認的中共黨內江澤民派系的檯面代表人物。有海外觀察人士認為,在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被視為親北京的港媒接連發文抨擊張德江,顯示張德江處境不妙。

有分析指,遼寧人大代表賄選案的爆發,撕開了中共人大代表「選舉」中的黑幕,暴露出中共人大體制腐朽的冰山一角。從官方公佈的消息來看,在2013年1月第十二屆遼寧省人大一次會議上616名遼寧省人大代表中523人接受了賄賂;被「選出」的102名全國人大代表中,有45人靠行賄拉選票而「當選」,發生這樣涉及人數之眾多情節嚴重賄選案,說到底,張德江作為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也是難辭其咎的。北京當局通過嚴厲查辦這個賄選案,也就抓住了張德江的「軟肋」,接下來北京當局會否以追究賄選案領導責任為契機,進一步打擊張德江的勢力,值得關注。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