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鋼琴選手:愛古典音樂 不隨波逐流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新聞週刊(546)在本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中,來自意大利的17歲選手Gabriele是全場年紀最小的,他在演奏了指定曲目後,對記者表示古典音樂之美是現代音樂永遠無法媲美的。

優美的旋律慢慢的從指尖流淌出,來自意大利的小選手詮釋著大賽指定曲《這是真音》,自身也沉浸在音符間,感受那中國的意境之美。

意大利17歲選手Gabriele Strata:「樂章很優美,演奏一些,這獨特於莫札特和貝多芬的音樂。這讓我想到圖蘭朵(意大利)歌劇,但我在聽、看譜的時候,感覺樂章蘊含著深厚的中國歷史。」

作為一名高中生,生活圈子裡充滿了各種潮流,但Gabriele不願意隨波逐流。

意大利17歲選手Gabriele Strata:「每個人都在聊足球、流行音樂,我是那個坐在角落裡聽莫札特和貝多芬的人。」

喜歡古典,有著同齡人沒有的沉穩和內斂,他說參賽不為了追求名次,而是享受參賽的過程,更開心的是,還可以認識更多同道人,年紀輕輕,志向可不小。

意大利17歲選手Gabriele Strata:「我的夢想是成為鋼琴演奏家,終生職業,我希望可以夢想成真,我喜歡與觀眾互動,富有表演慾。」

Gabriele的爸爸可說是兒子最大的粉絲,為了這次比賽特別請假,大老遠趕來打氣。

意大利選手父親Tiziano Strata:「我曾經熱愛爵士樂,但現在是古典音樂的粉絲。因為兒子的感染,我愛上了古典音樂。」

古典音樂,不止聆聽帶來美好的感受,深刻的內涵更能觸動心靈深處。

意大利選手父親Tiziano Strata:「音樂的美妙在於,一個好的鋼琴演奏家,音樂身心撼動,如果只是追求技巧,人家會說:噢,你很棒。但你無法打動人心。」

週日將舉行鋼琴大賽的決賽,還有2位古典鋼琴大師的大師班開課,新唐人網站和Facebook上將進行全程直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蘭青、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