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音》演繹傳統 各國選手感受不同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經過緊張的初賽,在17個國家和地區的40位選手中,有20位進入了複賽。在複賽中,選手們要面對的一個挑戰,就是對大賽指定曲目的演繹。

在複賽的二首曲目中,有一首是專門為本次國際鋼琴大賽創作的作品,名字叫作《這是真音》。對於進入複賽的選手來說,演繹這首曲子,除了是一個挑戰,更是一次全新的體驗。

中國選手龍嘉祺:「我感覺很放鬆,像是回到了家。」

俄羅斯選手Elizaveta Ivanova:「我非常喜歡,甚至我想要把它作為我的曲目。」

韓國選手Yoon Kyung Jang:「左手像是一把中國的樂器,右手像是一個歌唱家在唱歌,我覺得像是一首傳統中國歌曲。」

這首大賽指定曲目《這是真音》,在賽前30天才發給入圍選手。在複賽中,選手需要用「背譜」的方式演奏。

中國選手龍嘉祺:「《這是真音》把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刻畫了出來,比如孔夫子、比如道。」

俄羅斯選手Elizaveta Ivanova:「這首指定曲目的美在於它不是人工智能之類的東西,而是基於中國傳統的旋律和民間樂曲,非常的自然。無論你的民族,它都能打動你。」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基於傳統文化,推崇巴洛克至浪漫主義時期的古典鋼琴音樂,所以複賽中的另一首曲子,是從指定的貝多芬、舒伯特和蕭邦的一共7首作品中選擇。

本週六的複賽和週日的決賽,新唐人都會在自己的官網和脸书上進行直播。決賽當天,還有2位古典鋼琴大師的大師班開課。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