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籍積案逾50萬 移民11月選總統難實現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移民是熱門議題,全美申請入籍件數呈二位數增長,但積案也迅速攀高,目前已逾50萬件,有些人可能來不及在11月8日投票。

CBS舊金山報導,白宮「新美國人專案小組」(Task Force on New Ameri)今年鼓勵880萬有資格申請入籍的永久居民,儘速提出歸化申請,加上申請費可能會調漲,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先前已預見今年的歸化申請案會激增。

根據USCIS的數據,自去年下半年開始,申請入籍美國的件數呈二位數增長,去年下半年同比增長14%,今年第一季為28%,第二季躍升為32%;2012年到2014年的年增率平均僅5%。

今年有許多移民組織趕著敦促在搖擺州的永久居民儘早提出入籍申請,以便有足夠的時間在各州選民登記截止日期前完成歸化程序。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少數申請人成功入籍,全美還有逾50萬申請案尚未完成入籍,其中有二成在加州。加州的選民登記截止時間為10月24日,許多想要取得選民身份的移民,有可能無法在這個日期前成功入籍。

截至9月中旬,移民局的舊金山辦事處入籍積案超過1.6萬件,在全美居冠。該辦事處發言人朗梅尼(Sharon Rummery)表示,處理積案需要花七個月的時間。

朗梅尼表示,加州情況還不算太糟,在內華達州,有人今年一月提出入籍申請,到現在移民官還沒有安排會談。

自2015年以來,內華達州的入籍積案已翻倍,佛羅里達州增長六成,加州增長三成。

「新美國人夥伴」(National Partnership for New Americans)9月30日發布報告稱,今年歸化申請案大量積壓可能剝奪選民的權利。

副主任雷格胡威爾(Tara Raghuveer)表示,當她獲悉今年只有少數申請人成功入籍時感到十分震驚,並認為:「這種積案是荒謬的」。

她說:「他們(移民局)應立即將積案件分配到還有處理容量的辦事處,或者增加支援到有積案壓力的辦事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