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拒上希特勒標籤 但「不惜殺掉」300萬毒販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9月30日再發狂言,將自己比作納粹頭子希特勒,願意消滅菲律賓的300萬吸毒者。言論一出,面臨國際社會的譴責。今天他透過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杜特蒂並無意成為另一個希特勒,但他『不惜殺掉』300萬犯罪毒販,以拯救菲國下一代的未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上任後,以強悍手段反毒掃蕩,至今已造成3000人死亡。有人將他比做納粹頭子希特勒的表親。

昨天,他在達沃市(Davao City)演講說,「希特勒屠殺300萬猶太人,現在有300萬,是什麼,300萬吸毒者(在菲律賓)。我很樂意屠殺他們」,並稱「德國有希特勒,菲律賓有他」將手指向自己。

杜特蒂將自己比擬為這個歷史上惡名昭彰的角色言論,正面臨國際輿論一片批評,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主席羅納德•勞德(Ronald Lauder)強烈要求他必須道歉。

杜特蒂今天透過總統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發出聲明表示:「我們並無意淡化600萬猶太人遭大屠殺的深沉傷害。」

「杜特蒂總統提及納粹大屠殺,間接反映了他被指涉是大肆殺人的兇手,1名希特勒,1項他所拒絕的標籤。」

不過,阿貝拉也說,杜特蒂打算在菲律賓殺戮上百萬人,以完成根除煙毒的使命。

阿貝拉說:「杜特蒂總統談到他『不惜殺掉』300萬犯罪毒販,以拯救菲律賓和菲國下一代的未來」。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