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處理王立軍留尾巴 成都司法高官牛敏受審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北京時間9月29日,四川成都市中級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牛敏涉嫌受賄一案,在廣元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牛敏被外界指是王立軍案、譚作人案的「操盤手」,他因涉64項受賄指控,受賄金額達290餘萬元。

法院指控,牛敏在擔任都江堰市公安局長至成都市中級法院院長期間,利用其職務之便,為他人牟取利益,並收受賄賂290餘萬元人民幣。

牛敏本人當庭對檢方指控的受賄罪沒有異議,但對公訴方稱他接受他人22項請託事項中的8項,表示不存在。最終,整個庭審歷經12個多小時的審訊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日宣判。

2015年1月5日,官方指控牛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一周後(1月12日)有大陸媒體《長江商報》報導稱,牛敏的問題大致分為三類:除處理王立軍案不當之外,一是牛敏的妻子徐勤在主持審計所「改制」時涉及一些不法行為,且長期被人舉報;二是牛敏在主持成都市中級法院工作時,將案件的審計評估等工作交給與其或其妻有關聯的審計機構,從中牟利並涉及職務犯罪。

牛敏被宣布調查前一個月,2014年12月初,其妻子、都江堰市原審計局局長徐勤已被調查。2015年12月2月,成都市武侯區法院開庭審理了徐勤涉嫌受賄一案。2016年1月14日,牛敏因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

(記者潔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